如何防止投資欺詐 資深律師:按標準規範操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5日訊】不少人會考慮以投資賺取額外收入。洛杉磯資深律師劉龍珠提醒,投資前需要謹慎研究,避免掉入龐氏騙局的陷阱。帶您了解。

在從事投資行為時,民眾可能會遇到騙子。資深律師劉龍珠指出,有些詐騙會利用一些有影響力的沙龍招募人才,華人應該警惕投資回報率高的龐氏騙局

洛杉磯資深律師劉龍珠:「為什麼它回報比人家高,為什麼它能做到,人家做不到,尤其呢,我覺得是第一它回報很高,第二呢,它還是一個新手,一個新公司,有很多投資公司,大的,歷史很悠久的,聲譽很好的投資公司,回報都比不過這些人,為什麼?很簡單,就是因為呢,它的回報是假的。」

他揭露,龐氏騙局事實上是拆東牆補西牆,歸根結底就是「你盯他的利息,他盯你的本金」。

劉龍珠:「一開始呢,你投個五萬,他(騙子)呢,給你一萬,投個五十萬,他給你十萬,你投進去五百萬,你覺得說,我一百萬要回來了,投五百萬進去之後,什麼聲音都沒有了,不要說一百萬沒回來,一百塊沒回來,徹底就沒了,都是這樣的。」

他揭露,龐氏騙局有一個特點,就是先讓投資者得到一點好處,取得信任後,讓投資者放鬆警惕,再開始騙取大額款項。

劉龍珠:「一開始十萬付了,二十萬付了,三十萬付了,四十萬,一百萬也付了,最後說我們最近比較緊張,要過年了,對吧,我們這個生意特別好,你先發個三百萬的貨過來,你心裡也沒底,覺得三百萬他不付怎麼辦,但是他說你難道不相信我嗎,我跟你做生意做了這麼多年了,對吧,我這個欠過你錢嗎,的確沒欠過,三百萬貨發過來,人就沒了。」

他還指出,投資者受騙上當,通常包括兩種情況。

劉龍珠:「很多人呢,就總覺得自以為高明,人死就死在自以為高明上面,就聰明反被聰明,人家沒看到我看到,你看我多好啊,還好我跟他關係好,所以他把這個機會給我,他肯定這樣嘛,你看,很多人找我都沒給他們,你看,我就喜歡你。」

為了避免騙徒得逞,他建議投資者仔細做好背景調查。

劉龍珠:「你可以把這些人的背景,可以查一下,很多人被騙時來找我,我一查這些人,都是有前科的,破產破過幾次,對吧,然後打官司,官司好幾個,這種人你怎麼能相信呢。」

另外,按照標準規範操作,也能降低受騙的風險。

劉龍珠:「第一,你先發錢,我再發貨,第二呢,我獲一點點發,你錢一點點付,然後第三呢,是什麼呢,你找個第三方的中間機構,類似一個擔保人,幫你擔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