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三中全会难产 中纪委前官员揭三大原因

中共三中全会通常在10月或11月召开,而且会提前2个月公布时间。今年一直没有三中全会的消息,引起各方怀疑。前中纪委官员王友群分析,三中全会难产有三大原因:第一,中共对如何处理被免职的四名中央委员秦刚、李尚福、李玉超、徐忠波举棋不定;第二,党内、军内的反习势力活跃,民间反习浪潮连绵不断,让习近平深感不安;第三,中共内部在争论改革开放的路线,意见无法达成统一。

经济两重天 黑五美股飙涨 中概股再恶化

11月24日黑色星期五,美国股票市场开盘就走高,一片喜气洋洋。而中国的三大股指却集体跳水,一片惨淡,让外资在感恩节都不敢休息,加紧逃离,仅通过沪港通,就抛售了62亿元中国股票,创下一个多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流出量。

通缩压力加剧 中共拟再买进猪肉储备

24日,中共发改委公告,中国生猪价格低迷,所以要求相关单位启动今年第三次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即从市场大量囤积猪肉,希望能推动生猪价格回升。猪肉价格在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中占据的比重很大,猪肉价格跌跌不休,令中国的通货紧缩压力加剧,不仅让数百万养猪户陷入困境,也让已经脆弱的市场情绪更加不堪一击。

人权律师许志永丁家喜遭重判 二审结果“荒谬”

24日,山东临沭县法院二审驳回中国知名人权律师许志永和丁家喜的上诉,被许志永当庭斥责“荒谬”。今年4月,两位律师被临沭县法院秘密开庭审理后,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被重判14年和12年。这次二审,当局没有按照法律规定在山东最高人民法院审理,而且法院严密把守,一度不让两人的代理律师进入法庭,不让律师公布两人的判决书内容,甚至不允许代理律师会见当事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