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三中全會難產 中紀委前官員揭三大原因

中共三中全會通常在10月或11月召開,而且會提前2個月公佈時間。今年一直沒有三中全會的消息,引起各方懷疑。前中紀委官員王友群分析,三中全會難產有三大原因:第一,中共對如何處理被免職的四名中央委員秦剛、李尚福、李玉超、徐忠波舉棋不定;第二,黨內、軍內的反習勢力活躍,民間反習浪潮連綿不斷,讓習近平深感不安;第三,中共內部在爭論改革開放的路線,意見無法達成統一。

經濟兩重天 黑五美股飆漲 中概股再惡化

11月24日黑色星期五,美國股票市場開盤就走高,一片喜氣洋洋。而中國的三大股指卻集體跳水,一片慘淡,讓外資在感恩節都不敢休息,加緊逃離,僅通過滬港通,就拋售了62億元中國股票,創下一個多月以來最大的單日流出量。

通縮壓力加劇 中共擬再買進豬肉儲備

24日,中共發改委公告,中國生豬價格低迷,所以要求相關單位啟動今年第三次豬肉儲備收儲工作,即從市場大量囤積豬肉,希望能推動生豬價格回升。豬肉價格在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中占據的比重很大,豬肉價格跌跌不休,令中國的通貨緊縮壓力加劇,不僅讓數百萬養豬戶陷入困境,也讓已經脆弱的市場情緒更加不堪一擊。

人權律師許志永丁家喜遭重判 二審結果「荒謬」

24日,山東臨沭縣法院二審駁回中國知名人權律師許志永和丁家喜的上訴,被許志永當庭斥責「荒謬」。今年4月,兩位律師被臨沭縣法院秘密開庭審理後,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被重判14年和12年。這次二審,當局沒有按照法律規定在山東最高人民法院審理,而且法院嚴密把守,一度不讓兩人的代理律師進入法庭,不讓律師公布兩人的判決書內容,甚至不允許代理律師會見當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