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遵守美国规定 英AI芯片商在中国大裁员和停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本最新通膨率升温 或促使日银考虑调整政策

日本重要的通膨指标四个月来首次加速上扬,与日本央行认为通膨将减速的观点相反,这可能会强化日本央行将让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期。

遵守美国规定 英AI芯片商在中国大裁员和停售

“彭博”报导,为了遵守美国的出口管制措施,英国人工智慧(AI)晶片(芯片)新创公司Graphcore,将裁掉在中国的大部分员工,并停止在中国销售,Graphcore成立于2016年,专门设计支援AI软体的晶片,被投资人视作寻找替代辉达产品的可行方案。

2023年美电动车有望首次卖破100万辆

市场研究公司Atlas Public Policy预测,今年美国电动车销量将达130万至140万辆,史上首次突破100万辆大关。

台湾高尔夫球出口 去年全球市占率破3成创高

台湾财政部统计处表示,2022年台湾高尔夫球出口,全球市占率突破3成、达32.3%创新高,且自2020年起连续3年稳居龙头宝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