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遵守美國規定 英AI芯片商在中國大裁員和停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本最新通膨率升溫 或促使日銀考慮調整政策

日本重要的通膨指標四個月來首次加速上揚,與日本央行認為通膨將減速的觀點相反,這可能會強化日本央行將讓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預期。

遵守美國規定 英AI芯片商在中國大裁員和停售

「彭博」報導,為了遵守美國的出口管制措施,英國人工智慧(AI)晶片(芯片)新創公司Graphcore,將裁掉在中國的大部分員工,並停止在中國銷售,Graphcore成立於2016年,專門設計支援AI軟體的晶片,被投資人視作尋找替代輝達產品的可行方案。

2023年美電動車有望首次賣破100萬輛

市場研究公司Atlas Public Policy預測,今年美國電動車銷量將達130萬至140萬輛,史上首次突破100萬輛大關。

台灣高爾夫球出口 去年全球市占率破3成創高

台灣財政部統計處表示,2022年台灣高爾夫球出口,全球市占率突破3成、達32.3%創新高,且自2020年起連續3年穩居龍頭寶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