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游客数 威尼斯旺季周末一日游将收5欧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意大利威尼斯2024年春起将试行讨论已久的购票入城制,游览这座城市的历史中心。当局23日公布试验计划,明年起旺季周末将对一日游的旅客收取5欧元(约5.45美元)费用,以缓解当地人满为患情形,鼓励更长时间的深度旅游,并提高当地居民生活品质。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威尼斯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World Heritage),然而由于游客过多,对当地脆弱的生态系统构成威胁,今年稍早险些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因此推出旅客“贡献”计划。

威尼斯市长布鲁纳罗(Luigi Brugnaro)今天强调,这笔5欧元(约新台币175元)费用并不是新的旅游税,也不是为了增加额外收入。他表示,相反地,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试验,目的是要藉由鼓励旅客避开观光客造访的高峰期,改在其他的日子前往威尼斯,好调节当地的游客人数。威尼斯是世上游客人数最多的地点之一。

他在介绍这个试行计划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所做的努力,是要打造一个更宜居的城市。”

总括来看,4月到7月中包括大多数周末共29天,每天上午8时30分到下午4时的尖峰时段将征收一日游费用,这意味着到威尼斯享用晚餐或听音乐会的旅客不必支付这笔费用。

还有许多其他身份可以免付这笔费用,包括当地居民、威尼斯出生的旅客、学生、劳工,和有预定饭店或其他地方住宿的旅客。

2024年1月16日起,网站www.cda.ve.it将正式开始运作,游客可以在网站上“预定”到威尼斯的一日游。要到威尼斯一日游的旅客支付5欧元后将获得一个QR code,在威尼斯周围包括火车总站在内的7个进出点,将需扫描这个QR code。

有预定饭店的旅客输入订房资讯后,同样可以获得QR code,但无须额外付费,因为饭店费用已经包含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