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儿科医生怕传染女儿 独坐阳台吃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近日,中国各地医院再度爆满,尤其儿科门诊24小时都人满为患,许多医护人员也被传染。河南一名儿科医生下班回家,害怕传染女儿,独自坐在阳台上吃饭,视频在网络热传。

11月21日,河南漯河一网友发布视频,她的丈夫是儿科医生,最近支原体和病毒感染的幼儿患者比较多,丈夫上完夜班后感觉不太舒服,担心传染给女儿,就带着口罩走到阳台,搬了个小凳子坐在那儿独自吃饭。

视频中,这位医生爸爸坐在阳台上,端着一个大碗在那吃饭,一脸倦容。

这段视频在网络热传,许多网友心有同感:“医生真不容易。”

“这就是父母。为了孩子一切,用尽一切保护孩子。”

“我们也是,爸爸都在小房间待着,尽量跟孩子错开,怕传染给孩子。”

有视频显示,一名患儿爸爸把药袋放在胸口捂热,给儿子吊点滴。儿子已经高烧6天,打阿奇霉素疼得直哭,护士告诉他,把药捂热后,孩子就没那么疼了。“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也有网友疑惑:“为什么今年儿童生病这么厉害,医生都波及了。”

其实不只医生,许多儿科护士也中招。网友“阿汤汤啊”表示:“儿科护士的我,突然发烧,吃布洛芬也不退,没查出来是感染啥。输了两天液。”

辽宁一名护士11月21日在社交媒体发贴文说,她所在医院的科室基本沦陷了,和疫情刚刚放开时候一样,一个科室12人,9人都发烧了,5人发烧超过39度,主任也发烧到39度4。

该护士表示,自己因为怀孕,一直请假在家,因此没有感染。同事在疫情时买的试剂盒,测试显示2条红线。她惊呼:“流感、支原体、新冠全部都赶在一起了,太吓人了!”

(网络截图)

医生网友“医路薇笑”发布视频说:“我也中招了,发热、头疼咳嗽、全身痛,难受的感觉跟第一次阳也差不多,医院很多同事都发烧了,昨天去值夜班嘛,有一个夜班护士发烧到38度9。”

她提醒网友:“总之这波呼吸道传染疾病真的很厉害,比新冠的时候我觉得也不差了,大家千万要注意。”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感染科医生俞慧菊日前对媒体说,她从业30多年,第一次见这么多支原体肺炎患儿!她预计这一波高峰可能会持续到寒假。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