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兒科醫生怕傳染女兒 獨坐陽台吃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近日,中國各地醫院再度爆滿,尤其兒科門診24小時都人滿為患,許多醫護人員也被傳染。河南一名兒科醫生下班回家,害怕傳染女兒,獨自坐在陽台上吃飯,視頻在網絡熱傳。

11月21日,河南漯河一網友發布視頻,她的丈夫是兒科醫生,最近支原體和病毒感染的幼兒患者比較多,丈夫上完夜班後感覺不太舒服,擔心傳染給女兒,就帶著口罩走到陽台,搬了個小凳子坐在那兒獨自吃飯。

視頻中,這位醫生爸爸坐在陽台上,端著一個大碗在那吃飯,一臉倦容。

這段視頻在網絡熱傳,許多網友心有同感:「醫生真不容易。」

「這就是父母。為了孩子一切,用盡一切保護孩子。」

「我們也是,爸爸都在小房間待著,儘量跟孩子錯開,怕傳染給孩子。」

有視頻顯示,一名患兒爸爸把藥袋放在胸口捂熱,給兒子吊點滴。兒子已經高燒6天,打阿奇黴素疼得直哭,護士告訴他,把藥捂熱後,孩子就沒那麼疼了。「唉,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也有網友疑惑:「為什麼今年兒童生病這麼厲害,醫生都波及了。」

其實不只醫生,許多兒科護士也中招。網友「阿湯湯啊」表示:「兒科護士的我,突然發燒,吃布洛芬也不退,沒查出來是感染啥。輸了兩天液。」

遼寧一名護士11月21日在社交媒體發貼文說,她所在醫院的科室基本淪陷了,和疫情剛剛放開時候一樣,一個科室12人,9人都發燒了,5人發燒超過39度,主任也發燒到39度4。

該護士表示,自己因為懷孕,一直請假在家,因此沒有感染。同事在疫情時買的試劑盒,測試顯示2條紅線。她驚呼:「流感、支原體、新冠全部都趕在一起了,太嚇人了!」

(網絡截圖)

醫生網友「醫路薇笑」發布視頻說:「我也中招了,發熱、頭疼咳嗽、全身痛,難受的感覺跟第一次陽也差不多,醫院很多同事都發燒了,昨天去值夜班嘛,有一個夜班護士發燒到38度9。」

她提醒網友:「總之這波呼吸道傳染疾病真的很厲害,比新冠的時候我覺得也不差了,大家千萬要注意。」

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感染科醫生俞慧菊日前對媒體說,她從業30多年,第一次見這麼多支原體肺炎患兒!她預計這一波高峰可能會持續到寒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