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传持刀伤童 数百群众抗议与警爆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爱尔兰首都都柏林(Dublin)11月23日疑似发生校园持刀攻击案,导致3名孩童受伤。社群媒体传言嫌犯为一名外籍人士后,数以百计民众上街抗议,焚烧一辆汽车,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稍早表示他们不认为有恐怖主义动机。

事发在下午1时30分过后不久。爱尔兰媒体报导,伤者遇袭地点在都柏林市主要大道欧康奈尔大街(O’Connell Street)旁边的帕内尔广场(Parnell Square),且靠近一间学校。

一名5岁女孩受重伤,另有2名孩童在内的4人送医治疗。警方在帕内尔广场周围拉起警戒线。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在关于攻击者国籍的谣言传开后,数以百计民众上街抗议。

2023年11月23日,抗议者在都柏林整理被抢劫的物品,人们在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刺伤事件后走上街头抗议。(PETER MURPHY/AFP via Getty Images)

警察首长哈里斯(Drew Harris)将23日的混乱局面归咎于一个“极右派意识形态助长的疯狂派系”,并警告不要散布“不实讯息”。

哈里斯表示,有数辆警车受损,影片显示一辆汽车起火燃烧。

2023年11月23日,在都柏林,人们在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刺伤事件后走上街头抗议,一辆汽车和一辆公共汽车在学士步行街和奥康奈尔桥交界处被点燃,火焰从汽车和公共汽车上升起。(PETER MURPHY/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名抗议者对法新社说:“爱尔兰人民正在遭受这些人渣的攻击。”

爱尔兰媒体和目击者指出,一名携带刀械的男子在小学外围攻击几名年轻人和插手的路人。

目击者描述这名男子后来如何缴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随后表示这名嫌犯已遭逮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