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边境口岸汽车腾空起火两死一伤 排除恐怖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周三,一辆汽车在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尼亚加拉瀑布“彩虹桥口岸”附近,突然腾空而起,随后起火,造成两人死亡。美国和加拿大做出回应,已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连结美加两国的尼亚加拉瀑布彩虹桥边境口岸,现已全面关闭。一位执法官员称,在当地上午11时20分左右,一辆汽车发生爆炸,在过境点的美国一侧。

目击者瑞奇·威尔逊:“天哪,是辆车,是辆汽车,它在空中飞。撞上了混凝土护栏,可能就在信号灯处。天知道在桥前几千英尺的地方它飞到了空中。车子开始侧转从头顶的东西下面冲过去,然后撞到了那边的东西。听到了金属撞击声,突然,我看到了黑烟和火光。过了一会儿,冒出大量浓烟,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联邦调查局正与地方、州和联邦执法部门合作进行调查,目前已知2人身亡,1人受伤。

记者李薇:下午加拿大总理已听取了国家安全部长的简报,公共安全部、王家骑警和边境局,正全力与美国配合,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彩虹桥、漩涡桥、昆士兰桥与和平桥等四个边境口岸,目前已关闭。我们考虑启动全国所有边境口岸的额外措施。”

加拿大正在与美国密切合作,调查这起事件。

纽约州州长霍楚周三下午表示,调查将持续数日,相关个人、死者和动机都有待厘清。不过,她明确表示,已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美国纽约州州长霍楚:“根据初步调查,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有恐怖分子参与这起在纽约西部发生的骇人爆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