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邊境口岸汽車騰空起火兩死一傷 排除恐怖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週三,一輛汽車在美國和加拿大邊境,尼亞加拉瀑布「彩虹橋口岸」附近,突然騰空而起,隨後起火,造成兩人死亡。美國和加拿大做出回應,已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

連結美加兩國的尼亞加拉瀑布彩虹橋邊境口岸,現已全面關閉。一位執法官員稱,在當地上午11時20分左右,一輛汽車發生爆炸,在過境點的美國一側。

目擊者瑞奇·威爾遜:「天哪,是輛車,是輛汽車,它在空中飛。撞上了混凝土護欄,可能就在信號燈處。天知道在橋前幾千英尺的地方它飛到了空中。車子開始側轉從頭頂的東西下面衝過去,然後撞到了那邊的東西。聽到了金屬撞擊聲,突然,我看到了黑煙和火光。過了一會兒,冒出大量濃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聯邦調查局正與地方、州和聯邦執法部門合作進行調查,目前已知2人身亡,1人受傷。

記者李薇:下午加拿大總理已聽取了國家安全部長的簡報,公共安全部、王家騎警和邊境局,正全力與美國配合,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彩虹橋、漩渦橋、昆士蘭橋與和平橋等四個邊境口岸,目前已關閉。我們考慮啟動全國所有邊境口岸的額外措施。」

加拿大正在與美國密切合作,調查這起事件。

紐約州州長霍楚週三下午表示,調查將持續數日,相關個人、死者和動機都有待釐清。不過,她明確表示,已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性。

美國紐約州州長霍楚:「根據初步調查,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有恐怖分子參與這起在紐約西部發生的駭人爆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