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英唐宁街协议提台海 谴责朝鲜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访问英国期间,韩英双方在周三,签署了“唐宁街协议”,建立“全球战略伙伴关系”。协议中提到,台海和平稳定对国际社会的安全与繁荣至关重要。双方一致谴责朝鲜利用导弹技术,发射间谍卫星,是对国际社会的挑衅。

韩国总统尹锡悦访问英国的第二天,双方签署的“唐宁街协议”,除了谈经济贸易也强化印太安全合作,协议还提到,对台湾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台海和平稳定是一件大事,是国际社会安全与繁荣不可或缺的因素。

两国领导人还指出,朝鲜发射所谓“侦察卫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是对国际社会的挑衅;双方决定予以谴责,并将共同应对。

尹锡悦表示,韩国周三已经中止了五年前韩朝签署的“九一九军事协议”部分内容,同时重启在韩朝边境对朝鲜的监视、侦察活动。

周四,平壤声称决定全面撕毁“九一九军事协议”。对此,韩国防部长申源湜警告,一旦朝鲜再有挑衅举动,韩国军方将立即严惩。

韩国军方指出,朝鲜周三深夜11时05分从平壤顺安一带,向东海发射一枚弹道导弹。韩国和美国情报部门正在对发射情况进行分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俊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