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英唐寧街協議提台海 譴責朝鮮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訪問英國期間,韓英雙方在週三,簽署了「唐寧街協議」,建立「全球戰略夥伴關係」。協議中提到,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雙方一致譴責朝鮮利用導彈技術,發射間諜衛星,是對國際社會的挑釁。

韓國總統尹錫悅訪問英國的第二天,雙方簽署的「唐寧街協議」,除了談經濟貿易也強化印太安全合作,協議還提到,對台灣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台海和平穩定是一件大事,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因素。

兩國領導人還指出,朝鮮發射所謂「偵察衛星」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是對國際社會的挑釁;雙方決定予以譴責,並將共同應對。

尹錫悅表示,韓國週三已經中止了五年前韓朝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部分內容,同時重啟在韓朝邊境對朝鮮的監視、偵察活動。

週四,平壤聲稱決定全面撕毀「九一九軍事協議」。對此,韓國防部長申源湜警告,一旦朝鮮再有挑釁舉動,韓國軍方將立即嚴懲。

韓國軍方指出,朝鮮週三深夜11時05分從平壤順安一帶,向東海發射一枚彈道導彈。韓國和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對發射情況進行分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俊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