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军余毒?前“扫毒英雄”李春生受审涉贪八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曾被中共官媒宣传为“扫毒英雄”的李春生受贿案一审开庭,检方指控他涉嫌收贿近8000万元人民币,收贿时间跨度超过20年。李春生在公安系统任职期间曾与孙立军团伙有交集,还曾因积极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追查。

星期四(11月23日),湖南省郴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春生受贿一案。

李春生被指控:在2001年下半年至2022年5月期间,利用担任河南省新县县长、县委书记,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等职务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推进、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贿赂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940万余元。

庭审结束前,李春生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资料显示:李春生现年61岁,是河南郑州人。1983年8月从河南大学历史专业毕业后曾在家乡担任初中历史老师。1985起进入中共共青团系统,先后担任中共的共青团河南省委秘书、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少年部部长等职务。

1998年至2004年期间,历任河南省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河南省信阳市政法委书记等职务。

2004年起,进入公安系统,先后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局长等职。

2013李春生从公安部空降广东省任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等职。2021年1月,李春生转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直至被查。

在广东省担任公安厅长期间,李春生曾于2013年12月指挥了在汕尾进行的所谓“雷霆扫毒”行动,被中共官媒大肆宣传为“扫毒英雄”。

2022年12月8日,中共中纪委、国监委官网突然发布消息,指时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的李春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在接受调查。2023年6月28日,李春生被开除公职与党职。

在李春生“落马”后,有媒体梳理发现,他在公安系统工作期间,曾与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以及“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龚道安、刘彦平等人有交集。因此有分析认为,李春生之所以投案自首,可能是在当局“清除孙立军余毒”之际,他察觉到自己已在劫难逃,所以试图以主动投案换取轻判。

据公开的资讯,李春生在广东省担任公安厅长期间,对广东省茂名市PX项目事件负有主要责任,该事件中当局曾多次对数万民众暴力清场,并出动特警开枪射杀抗议民众。

此外,李春生任职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期间,因参与迫害信仰团体法轮功曾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追查。

通告提到,李春生自2013年任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委副书记以来,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在其任职期间,至少有1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