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运动周年 专家预计中国可能随时变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11月24日是中国“白纸运动”一周年,外界发现,这一年来,海内外中国民众的抗争愈演愈烈,而且近期在美中峰会期间,各抗议团体罕见一致的喊出“共产党下台”等口号,专家预计,中国的政治巨变可能随时会发生。

去年11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一幢住宅大楼发生大火,受严格的清零封控措施影响,造成至少10人死亡9人受伤,火灾发生后,中国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反封控的白纸运动,世界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也参与声援,“打倒共产党!”“习近平下台!”等口号,从国内传到国外。

白纸运动被认为是中国境内近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自此以后,中国民众抗议的目标越来越明确的瞄准中共政权。

“人权观察”11月19日发文表示,中共的控制并未能阻止中国人促进正义,追寻普世价值。

“人权观察”表示,虽然白纸运动引发的抗议活动已经平息,但中国的许多年轻人,特别是沿海城市的年轻人,以及其他海外的中国留学生,还在继续批评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共政府。

今年10月下旬,上海数千名年轻人庆祝万圣节,有些人穿着闭路电视摄影机等服装,巧妙地嘲讽中共政府的镇压。也有人扮成乞丐,讽刺中国经济不景气,以及年轻人失业率居高不下。

11月,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然去世,死因遭到各界质疑。人们在网络上贴出李克强曾经说的一句话“长江黄河不会倒流”,以此来微妙地批评中共党魁。

人权观察亚洲总监伊莱恩‧皮尔森(Elaine Pearson)在文章中表示,“习近平日益高压的统治已经过去了十年,今天,追求更加公正中国的暗流继续激励着许多中国人。”

就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美中峰会和APEC会议期间,主办城市美国旧金山接连爆发规模空前的抗共浪潮,来自中国西藏、新疆、民运、访民以及台湾、香港等上百个抗议团体,罕见一致的喊出“打倒共产党”“共产党下台”等口号,抗议中共独裁暴政,呼吁结束中共政权。

中纪委前监察部官员、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日前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今年的APEC峰会,从美国各地、世界各地赶来的抗议者,居然喊出相同的口号“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或许,这正是“天灭中共”的天象在人间的对应。

天灭中共”一词最早是由《大纪元时报》在2004年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中提出的。意指中共是危害全人类的邪灵恶党,在上天要清除这个恶魔时,人类只有守住自己的良知,顺应天意退出中共组织,才会得到神佛的护佑。

王友群说,海内外的许多中国人都在为中共垮台做准备,“中国的巨变,已是天时(天灭中共)、地利(天下围共)、人和(内外同心)兼备。如果再来一个刺痛人心的突发事件,可能引发一场政治巨变的惊涛骇浪”。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