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跨党派议员提法案 阻外国势力干预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美国明年11月将举行总统和国会及州级选举,有跨党派议员共同推出一项法案,阻止外国势力干预美国的州级和地方选举。

11月21日,美国众议院中国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与民主党众议员波特,联合七位同事,共同提出《制止外国干预投票措施法案》(Stop Foreign Interference in Ballot Measures Act),防止外国势力干预美国州级和地方选举。

美国联邦选举法中,允许外国捐款影响州或地方一级的选举、全民公决和罢免行动。加拉格尔众议员在新闻稿中指出,这项新法案将堵上这一漏洞。

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在声明中表示:“这项具有常识性的两党法案,将堵住这一漏洞,从而防止美国的对手利用外国资金和影响力,腐蚀我们的政治进程。”

联邦众议员波特也表示,“联邦选举法中的漏洞允许外国政府和公司输送钜额资金,以干预州级和地方的投票选举。我们的政治中不能有这种腐败现象。”

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则表示,外国政府和公司不应该对我们的法律和民主施加影响。允许外国公民资助选举的漏洞是危险的。

今年11月初,缅因州选民投票禁止了联邦选举法中允许外国资金干预选举的条文,成为第10个堵上这一法律漏洞的州。

此前,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Hydro Quebec)斥资2200万美元,试图干预缅因州一个水电传输项目的公投结果,因为该公司可从中获利100 亿美元。

2018 年,一家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花费近 30 万美元,干预了蒙大拿州的一项公投结果,这项投票旨在减少采矿给当地造成的水污染。

制止外国干预投票措施法案》将消除联邦选举法中的这一漏洞,有效防止外国利益集团干预美国州级和地方的选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