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订背后的百年工艺 纽约仅存布花工厂坚守传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在纽约,有一间百年历史的布花工厂,专门用手工,制作布花,常被使用在高级订制服装上,作为重要的灵魂焦点。虽然是当地仅存的布花工厂,但经过时间的考验,至今仍历久不衰。

维妙维肖的花朵精致而又典雅,让人目不暇给。

位于美国纽约时装区的布花工厂,是创立于1916年的百年家族企业,如今已传到第四代接班人,工厂所有产品都是手工制造。

布花工厂副总裁 Adam Brand:“我们做手工客制的布花,范围从为高级订制服装设计师提供单件、为Met Gala伸展台和其他颁奖典礼提供的特殊花朵,到更大规模的生产订单。”

布花能用各种布料甚至包括皮革来制作,而且用途范围广泛,除了服装和帽子外,还能用在室内设计上。

然而随着制造业外移,当地许多布花工厂关闭,唯一硕果仅存的布花工厂跟随时代的变迁,学习在网路上贩售商品。

布花工厂副总裁 Adam Brand:“我们在亚马逊, Etsy,还有透过我们的网站销售。十年前这些途径只是小新奇,但它们现在已占了我们业务的20%左右。”

工厂在兴盛时期,员工多达40人,虽然如今员工只有15人,但业主认为企业始终能屹立不摇,除了好运外,还有祖先传承下来的强烈职业道德以及与时俱进的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清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