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美中合作打击毒品?拜登:美国不会轻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在美中宣布要共同打击毒品芬太尼后,美国总统拜登今日对中共是否会兑现承诺表示怀疑。他表示,美国不能轻信中共所说,要自行验证。来看白宫记者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在上周APEC峰会期间,中共声称,会与美国合作共同打击毒品芬太尼。但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二表示,美国不能就这么轻信中共。”

美国总统拜登:“美国会和中国一起打击芬太尼成分,但我们不会直接听信(中共说的)。”

毒品芬太尼每年导致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死亡,而制作芬太尼的材料,绝大部分来自中国。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共在过去一年多中,一直不愿在打击芬太尼问题上配合美方。

而如今的协议,更是受到了拜登政府的质疑。

隶属拜登政府下“国家控毒政策办公室”的官员Rahul Gupta表示,中共上次说会打击芬太尼,是在2019年,但到头来,中共却只不过转而将制作芬太尼的原材料出口至墨西哥。

在墨西哥制做好的毒品照样流入美国。

而美国众议院针对中共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则对最近的协议表示:

众议院针对中共委员会主席 麦克·加拉格尔:“说实话,我对芬太尼协议持怀疑态度,因为我们见过(中共的)以往伎俩。”

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则直接发声明表示:“中国(共)之前不遵守承诺,以后也不会。”

斯科特说,美国人和拜登总统,都不应该相信中共说的“任何一个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