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中合作打擊毒品?拜登:美國不會輕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在美中宣布要共同打擊毒品芬太尼後,美國總統拜登今日對中共是否會兌現承諾表示懷疑。他表示,美國不能輕信中共所說,要自行驗證。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在上週APEC峰會期間,中共聲稱,會與美國合作共同打擊毒品芬太尼。但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二表示,美國不能就這麽輕信中共。」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會和中國一起打擊芬太尼成分,但我們不會直接聽信(中共說的)。」

毒品芬太尼每年導致成千上萬的美國人死亡,而製作芬太尼的材料,絕大部分來自中國。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共在過去一年多中,一直不願在打擊芬太尼問題上配合美方。

而如今的協議,更是受到了拜登政府的質疑。

隸屬拜登政府下「國家控毒政策辦公室」的官員Rahul Gupta表示,中共上次說會打擊芬太尼,是在2019年,但到頭來,中共卻只不過轉而將製作芬太尼的原材料出口至墨西哥。

在墨西哥製做好的毒品照樣流入美國。

而美國眾議院針對中共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則對最近的協議表示:

眾議院針對中共委員會主席 麥克·加拉格爾:「說實話,我對芬太尼協議持懷疑態度,因為我們見過(中共的)以往伎倆。」

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則直接發聲明表示:「中國(共)之前不遵守承諾,以後也不會。」

斯科特說,美國人和拜登總統,都不應該相信中共說的「任何一個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