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谴责朝鲜月底前发射卫星 美国航母抵达釜山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周二(11月21日),朝鲜通知,将从明天起,第三次试射间谍卫星。日本首相强烈谴责朝鲜的这一挑衅行为。当天,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超级航母打击群,也抵达韩国釜山港,以示威慑。

日本海上保安厅周二接到朝鲜通知,朝鲜将于11月22日零点后到11月30日零点之间,向黄海和东海方向发射间谍卫星。

日本海上保安厅已向附近海域船只发出航行警告,提醒船只小心坠落物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强烈谴责朝鲜的危险举动,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收集朝鲜卫星发射的相关资讯,同时做好了相应准备,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为了应对突发情况,自卫队的宙斯盾舰和冲绳的PAC-3飞弹防御部队已经在进行必要的准备。”

岸田文雄还要求与盟国——美国、韩国合作,共同劝阻朝鲜,放弃核威胁的相关活动。

当天,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抵达韩国釜山港。韩国海军少将金智勋在声明中表示,“卡尔·文森”号抵达,表明了韩美同盟强大的联合防御态势,以及抵御朝鲜核导弹威胁的坚定意志。

朝鲜在今年5月31日和8月24日,两度尝试发射军事间谍卫星,但都以失败告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