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譴責朝鮮月底前發射衛星 美國航母抵達釜山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週二(11月21日),朝鮮通知,將從明天起,第三次試射間諜衛星。日本首相強烈譴責朝鮮的這一挑釁行為。當天,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超級航母打擊群,也抵達韓國釜山港,以示威懾。

日本海上保安廳週二接到朝鮮通知,朝鮮將於11月22日零點後到11月30日零點之間,向黃海和東海方向發射間諜衛星。

日本海上保安廳已向附近海域船隻發出航行警告,提醒船隻小心墜落物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強烈譴責朝鮮的危險舉動,表示將盡最大努力收集朝鮮衛星發射的相關資訊,同時做好了相應準備,應對任何可能出現的意外情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了應對突發情況,自衛隊的宙斯盾艦和沖繩的PAC-3飛彈防禦部隊已經在進行必要的準備。」

岸田文雄還要求與盟國——美國、韓國合作,共同勸阻朝鮮,放棄核威脅的相關活動。

當天,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抵達韓國釜山港。韓國海軍少將金智勳在聲明中表示,「卡爾·文森」號抵達,表明了韓美同盟強大的聯合防禦態勢,以及抵禦朝鮮核導彈威脅的堅定意志。

朝鮮在今年5月31日和8月24日,兩度嘗試發射軍事間諜衛星,但都以失敗告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