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爆疫情 传天津一医院三千人挂急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期,中国肺炎疫情再爆,各地儿科医院爆满,其中,天津北辰儿童医院传出有3000人挂急诊。有市民谴责,中共对这波疫情不做解释,相关消息也被删除。

一段据称在天津北辰儿童医院拍摄的视频显示,医院大厅人山人海,挤满了来看病的孩子和家长。拍摄者称,该医院的急诊挂到3000号了,而叫号才叫到2000号。

对此,有网友说,“之前听到北京儿科一天1000人时,都觉得人多到很震惊,但现在天津儿童医院已达到每日13,000多人,是几个月前的13倍,太恐怖了。而且是反复感染、反复发烧。”

天津市北辰区第一医院工作人员透露,连他们自己的孩子也挂不上号。

天津市北辰区第一医院工作人员:“都是提前好几天开始抢,我们就这么多大夫,每天的看诊量最大限度就能接这么多人,所以每天是固定的放号。您可以提前订,但是首先您得能抢得上才行,因为现在孩子生病的特别多。不光是您家孩子,像我们孩子也这样,我们自己也挂不上号。”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也表示,来看病的孩子很多,家长要等多久才能挂上号,不好说。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工作人员:“病人很多,那不好说,现在小宝宝都有高峰,感冒发烧的。”

有天津市民表示,这波病毒很严重,但官方不解释,专家也不说话,家长很惨。一些学校停课,但相关消息被删。

天津市民佟先生:“听到的是支原体感染,说是这一波病毒很严重,北京、天津、大连、沈阳,这些儿科都已经爆满了,看不上病,这确实是真的。没有人解释,没有官方解释,专家也不说话,医生也不说话。家长惨得很,我们熬了一星期了,我老婆妹妹,小孩生病了,发烧,烧到42度,咳嗽,医院没有床位,看不到病,现在就打吊针,一打就一天。一个月前就听这事了,现在只是更严重而已,有些学校已经开始停课了,师都病倒了别说学生了。(这些消息)肯定是不让传的,微博是会删号的,不让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