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曼转入微软 OpenAI风波延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OpenAI执行长阿特曼奥特曼)17日遭解职,19日传出董事会商议邀请回归。不过谈判破局,董事会决议由Twitch前执行长希尔担任OpenAI临时执行长。最新消息,超过700名的OpenAI员工已签署了一封公开信,敦促OpenAI董事会所有成员辞职,不然,这些员工将会辞职。

开发ChatGPT的OpenAI执行长阿特曼(Sam Altman),17日无预警遭董事会开除,引发科技界哗然。事隔不到一天,OpenAI董事会商议让阿特曼回归。阿特曼也在社群平台,贴出佩戴访客证、在OpenAI办公室的照片。各界纷纷揣测开除原因,可能与阿特曼过于激进的研究风格有关。

Bloomberg记者 ANNABELLE DROULERS:“OpenAI和阿特曼的关键问题,实际上归结为人工智慧的商业方面。这可能确实会遇到有关安全、教育等相关问题。”

OpenAI共同创办人兼总裁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及多名资深研究员,也陆续递出辞呈。外媒报导指出,OpenAI大股东微软(Microsoft)、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和兴盛资本(Thrive Capital),正向OpenAI施压要让阿特曼回归。19日,阿特曼(Sam Altman)与前总裁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和暂代执行长职务的穆拉蒂(Mira Murati)在公司总部开会,可能跟复职有关。

Bloomberg记者 ANNABELLE DROULERS:“很多的投资者都表示,会跟随阿特曼,阿特曼也一直在寻求资金。为一家AI晶片(芯片),我们知道Nvidia确实控制了80%甚至90%左右的AI晶片市场。据了解,阿特曼一直在为一家新企业筹集资金,如果这家企业成功,将视为Nvidia的竞争对手。当然目前还没有成形。”

外媒报导,历经48小时马不停蹄的交涉,OpenAI董事会维持解职原议,共同创办人阿特曼(Sam Altman)确定回锅无望,游戏直播平台Twitch前执行长希尔(Emmett Shear),将担任临时执行长。对此,OpenAI和阿特曼本人都没有立即作出回复。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