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俄罗斯大举输送难民 芬兰关闭一半过境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芬兰过去两周经俄罗斯抵达的庇护者激增后,促使赫尔辛基关闭了一半的过境点,芬兰可能进一步限制来自俄罗斯的移民入境。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呼吁制定欧盟范围内的解决方案,以阻止移民不受控制地进入欧洲免护照申根区。

中央社,500多名寻求庇护者主要来自叶门(也门)、索马利亚、叙利亚和伊拉克,他们经俄罗斯抵达欧洲联盟(EU)东部前哨站芬兰。芬兰指责莫斯科将移民输送到芬兰,莫斯科否认这项指控。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周一访问波兰时表示:“已经不可能驱逐不符庇护标准的移民,因此进入边境意味着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留在那个国家。”

尼尼斯托呼吁制定欧盟范围内的解决方案,以阻止移民不受控制地进入欧洲免护照申根区。

尼尼斯托说:“每个国家不可能仅靠自己来应对邻国可能爆发的局势。”(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从俄罗斯进入芬兰的移民,现在只能在其共同1340公里边境4个过境点中的两个请求庇护。

芬兰总理欧尔波(Petteri Orpo)表示,如有需要,芬兰政府将采取进一步行动,但拒绝透露是否会关闭与俄罗斯边境的所有剩余过境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