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俄羅斯大舉輸送難民 芬蘭關閉一半過境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芬蘭過去兩週經俄羅斯抵達的庇護者激增後,促使赫爾辛基關閉了一半的過境點,芬蘭可能進一步限制來自俄羅斯的移民入境。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呼籲制定歐盟範圍內的解決方案,以阻止移民不受控制地進入歐洲免護照申根區。

中央社,500多名尋求庇護者主要來自葉門(也門)、索馬利亞、敘利亞和伊拉克,他們經俄羅斯抵達歐洲聯盟(EU)東部前哨站芬蘭。芬蘭指責莫斯科將移民輸送到芬蘭,莫斯科否認這項指控。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週一訪問波蘭時表示:「已經不可能驅逐不符庇護標準的移民,因此進入邊境意味著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留在那個國家。」

尼尼斯托呼籲制定歐盟範圍內的解決方案,以阻止移民不受控制地進入歐洲免護照申根區。

尼尼斯托說:「每個國家不可能僅靠自己來應對鄰國可能爆發的局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從俄羅斯進入芬蘭的移民,現在只能在其共同1340公里邊境4個過境點中的兩個請求庇護。

芬蘭總理歐爾波(Petteri Orpo)表示,如有需要,芬蘭政府將採取進一步行動,但拒絕透露是否會關閉與俄羅斯邊境的所有剩餘過境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