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冲出跑道坠夏威夷海湾 机上9人安全无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美国海军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巡逻机进行“例行训练”,意外冲出跑道,坠入夏威夷一处海湾,所幸机上9人安然无恙。军方官员称,机组人员当时正在。

事发生当地下午1点57分左右,可以看到飞机部分淹没在浅水中。美联社报导,美国陆战队发言人培瑞斯(Orlando Perez)说,这架巡逻机在卡内奥赫湾(Kaneohe Bay)附近的陆战队基地冲出跑道后坠海,但他并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夏威夷官员说,机上9人无人受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P-8A“海神式”巡逻机常用于搜寻潜艇、侦察与情报搜集,由美国波音公司(Boeing)制造,与波音737商用客机共享许多零件。

卡内奥赫湾陆战队基地距欧胡岛(Oahu)首府檀香山市(Honolulu)约16公里。

飞机专家彼得·福尔曼(Peter Forman)表示,卡内奥赫湾的跑道较短,恶劣的天气和科纳风也可能受到影响。

福尔曼说,“飞行员可能没有将飞机准确地停在跑道上他想要的位置。这可能是所有这些因素的综合结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