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衝出跑道墜夏威夷海灣 機上9人安全無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巡邏機進行「例行訓練」,意外衝出跑道,墜入夏威夷一處海灣,所幸機上9人安然無恙。軍方官員稱,機組人員當時正在。

事發生當地下午1點57分左右,可以看到飛機部分淹沒在淺水中。美聯社報導,美國陸戰隊發言人培瑞斯(Orlando Perez)說,這架巡邏機在卡內奧赫灣(Kaneohe Bay)附近的陸戰隊基地衝出跑道後墜海,但他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夏威夷官員說,機上9人無人受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P-8A「海神式」巡邏機常用於搜尋潛艇、偵察與情報蒐集,由美國波音公司(Boeing)製造,與波音737商用客機共享許多零件。

卡內奧赫灣陸戰隊基地距歐胡島(Oahu)首府檀香山市(Honolulu)約16公里。

飛機專家彼得·福爾曼(Peter Forman)表示,卡內奧赫灣的跑道較短,惡劣的天氣和科納風也可能受到影響。

福爾曼說,「飛行員可能沒有將飛機準確地停在跑道上他想要的位置。這可能是所有這些因素的綜合結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