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山报告】中共使馆官员承认 阻止神韵韩国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英文节目《国会山报告》(Capitol report)近日针对韩国阻止纽约神韵艺术团在韩国剧院演出进行调查,中共驻韩大使罕见承认了阻止神韵在韩国演出。中共政权对神韵艺术团的打压已经持续了逾17年,为什么大动干戈?他们到底害怕什么?

中共为何对神韵艺术表演团体大动干戈?

中共打压持不同政见者,早已不是秘密。在中国国内,北京政权一直在镇压任何和共产意识形态不同的异议思想。但近年来,中共似乎比以往更积极地无视国际边界线和规范,变得更加放肆,在其它主权国家里,也挥舞着它的(共产)铁锤。

在纽约,有一个由中共政府运营的秘密警察局,在移民社区中恐吓个人。这样的秘密警察局,在法国、秘鲁、加拿大、南非甚至新西兰也都存在。

而在韩国,也有这样的中共警察局。这个亚洲国家是美国的重要盟友,其战略重要性远远超过其地理面积的大小。

在这里,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舞蹈团体,正面临一个不寻常的情况:他们在全球都取得了成功,但却没有一家韩国剧院敢于在即将到来的演出季中,承办他们的演出。

这不是因为韩国人不喜欢他们,而是因为来自中共的压力。针对这个艺术团的压力已经持续了超过17年。

为什么中共政权对这个艺术表演团体如此大动干戈?他们到底在害怕什么?

我们的调查小组来到了韩国。而当我们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时,我们意识到,这件事涉及的范围比表面上看起来的要深得多。

对专家的访问,令我们认识到,中共的红色长臂已经深入韩国社会,程度之深,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料。

韩国启明大学中国学系教授Ji Yong Lee:“这种势力贯穿着韩国社会的每个领域,不幸的是,这是现实情况。”

“真理论坛”创办人兼主席David Eunkoo Kim:“在首尔国立大学里,有一间‘习近平资料室’,里面就在展示和宣传着中共。”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官员Han Min Ho:“更严重的是,总计超过100名国会议员在议会内成立了一个亲共团体:‘韩中议会联盟’。”

首尔和平奖得主&“国防论坛基金会”主席Suzanne Scholte:“我相信亲共派控制着国会。”

由于韩国的战略重要性,专家担心,它可能成为下一个爆发战争的火药桶。

韩国军事研究所核安高级研究员Kim Tae Woo:“如果有人让我指出,全世界下一个可能的冲突点,那我会说首先是台湾,然后就是朝鲜半岛。”

其实,不仅是韩国人正处于危急关头,在大洋彼岸的我们也同样面临风险。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官员Han Min Ho:“这将导致韩国成为中共的附庸国,(使中共)不战而胜,这种情况是可以预见的。”

首尔和平奖得主&“国防论坛基金会”主席Suzanne Scholte:“对于中共来说,他们不希望在边境上有一个亲西方的民主国家。”

美国田纳西州众议员Rep. Tim Burchett:“我很担心这一点,因为韩国在阻止共产扩张方面非常的重要,我真的非常担心他们的渗透。”

中共驻韩大使承认阻止神韵演出

我们的调查,从韩国首尔的中共大使馆开始。

新唐人《国会山报告》主持人Steve Lance:“你好,张先生,我是新唐人电视台华府分台的史蒂夫‧兰斯(Steve Lance)。

“实际上,我现在就在韩国首尔,正在调查中共是如何对韩国首尔剧院进行干扰与影响的。神韵艺术团是一个来自纽约的中国古典舞表演团体,在全球巡演……”

中共驻首尔大使馆官员Zhang Jiafan:“神韵艺术团……”

Steve Lance:“是的,所以我想问你的是,中(共)国大使馆的立场是否仍然是要试图阻止神韵在韩国上演?”

Zhang Jiafan:“中(共)国大使馆一直向韩方传达中(共)国的立场,反对神韵演出,我们发送了……我们告诉他们……让神韵演出是不合法的,使用假提案向韩国剧院申请演出许可,这就是我们的立场。”

中共当局罕见承认了它的胁迫行为,这个政权承认,它一直在压制公司,即使是在外国的领土上。

当地的神韵主办方表示,迫于中共的压力,首尔的两家主要剧院已经拒绝了神韵2024年的演出申请。而这只是中共对神韵长达近二十年打压的冰山一角。

神韵艺术团主持人Leeshai Lemish:“自从神韵2006年成立以来,中共就使用了各种各样的手段,试图打击我们运营的各个方面。

“从间谍活动、闯入人们的家中——这些都发生在美国——黑客攻击我们的网站、邮件,到以非常危险的方式,扎破我们的巴士和卡车的轮胎、对我们的油箱下手捣鬼、跟踪我们、威胁(我们)在中国的家人、阻止想加入神韵的人离开中国……

“最常见的手段是骚扰剧院、恐吓世界各地的剧院和政府官员,试图阻止演出、取消合约、撤回赞助,同时还有对神韵的污名化宣传。

“在报纸上刊登插页广告,像是几年前《华盛顿邮报》上的‘中国观察’(广告插页宣传),伪装成真实的内容,但实际上是付费广告来诽谤神韵。”

尽管费尽心机,中共政权阻止神韵演出的企图,在其它国家基本上都失败了,但在韩国,情况就不同了。

神韵艺术团为什么会让共产党如此害怕?

不过在我们深入探讨这个具体案例之前,我们要问:这个舞蹈团体为什么会让共产党如此害怕?

新唐人“国会山报告”主持人Steve Lance:“你认为是什么让中共如此害怕?像你刚才提到的,用尽了招数来针对神韵?”

神韵艺术团主持人Leeshai Lemish:“首先,神韵总部设在纽约,所以我们是一家美国公司。演出展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这是他们不会做的。我们明确表示,我们要弘扬传统文化,而这是中共花了七十年试图摧毁的文化。

“神韵在舞台上呈现的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传统美德和价值观,这实际上是普世的价值观:诚实、同情心、忠诚、勇气、信仰,信仰比我们自己更伟大的生,这实际上是非常基本的人性。我认为就是这个让中共非常害怕,因为他们试图灌输一种不同的意识形态,一种非常物质主义、非常肤浅的意识形态。

“但现在神韵来了,他触及到了人们内心非常深处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世界各国的人们都来看神韵演出,他们会(感动得)莫名落泪,因为他们的内心深处被触动和唤醒了。”

美国加州众议员Rep. Michelle Steel:“神韵是一种艺术形式,我喜欢了解节目中的历史(故事),喜欢看美丽的舞蹈……我的意思是,我认为韩国人有权看神韵,看他们如何保留中国美好的历史和传统。所以他们不应该阻止(演出)。”

神韵艺术团主持人Leeshai Lemish:“神韵可以把任何题材搬上舞台。有一个题材非常贴近我们的心,就是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这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了。

“神韵是由法轮功学员创办的,很多人,甚至于在我们公司里也有,他们都亲身经历了这场迫害,有的被关押,有的被酷刑折磨,有的失去了家人,这样的受害者相当多,所以这是真实的迫害,共产党却声称这根本不存在。

“但我们在林肯中心、在韩国以及全球各地演出。那些VIP、议员、媒体高管、CEO们,他们都看到这是真实的,他们被触动了。这是共产党花了20年竭力隐藏的事实,而我们就在舞台上呈现出来,所以他们就非常非常害怕。”

韩国神韵制作人&演出协调人Louis Ahn:“(干扰神韵演出)这些行为是(中共)迫害在中国境外的延伸,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竭尽全力试图干扰。”

韩国艺术评论家协会会长Chang Seok Yong:“(神韵)是一场精彩的演出,真是太美妙了,令人惊讶,尤其是演出的主题涵盖了唐、汉和宋代文化。我认为这样的作品应该继续被韩国人看到。”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官员Han Min Ho:“然而令人担忧的是,尽管神韵能在全球演出,唯一不能看到神韵的国家是中国。而现在只有在韩国,这场演出也被阻碍了,这相当令人难堪。”

美国纽约州联邦众议员Rep. Nicole Malliotakis:“这个表演并没有任何威胁。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优美的传统舞蹈演出,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是在共产主义(控制中国)之前的(文化)。这本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传统,应该被(大家看到并)分享。”

詹姆斯敦基金会资深研究员Russell Hsiao:“(阻止神韵上演)是中共政治压制的长臂日益伸长的一个反映。随着其国际触角越来越广,它越来越多地在国内和国外发挥着政治影响力。”

神韵艺术团主持人Leeshai Lemish:“神韵演出展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具有一种美国特质,因为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艺术自由的希望,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的希望。”

韩国剧院经常以(演出团体)竞争为由拒绝演出,但当地的神韵主办方发现了一些情况:剧院场地在同一天,并没有排其它演出,但神韵的申请却被拒绝了。

中共经济胁迫 韩国剧院屈服

在2016年引起国际关注的一起事件中,法庭文件揭示了(剧院)拒绝(神韵)的真正原因。

神韵艺术团主持人Leeshai Lemish:“对我们来说,首尔一直是一个很难找到演出剧场的城市,因为它是首都,中共大使馆就在那里,他们多年来一直在试图(捣乱)。

“但那一年,我们(本来)得到了在KBS Hall(演出的机会),这是韩国最负盛名的艺术剧院。韩国所有的大剧院都是政府所属的,它们由当地或联邦政府运营,因此更容易受到(中共)压力的影响。

“我们当时得到了KBS剧院(的演出机会)。但是就在演出前几个月,KBS接到了中共大使馆的信函,同时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压力,要求取消演出,结果他们就取消了。尽管已经卖出了成千上万张门票,KBS广播公司还是屈从于压力、取消了演出。

“就在演出前一个月,也就是2016年4月,当地的主办方告到地方法院,说我们有合同,我们正在售票,你不能取消我们的演出,这是非法的。

“法官说,是的,你们有权演出。所以(我们)又重新开始售票,人们都在购买。

“然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在演出开始前两天,同一个法院的同一名法官,从根本上背弃了他自己的判决,完全推翻了它。他说好吧,现在取消演出,(并在理由中)明确引用中共大使馆的信函,称韩国广播公司如果允许神韵演出,将面临潜在的财务损失。

“(中共信函的)基本意思就是:如果你取消神韵演出,需要赔偿一些钱,可能会有一些财务上的损失,但是如果你失去与中国做生意的机会,你将会有更大的损失,因此就不值得冒这个风险。

“就这样,所有的一切,合法性、韩国的言论自由、民主、法治,所有这些都被抛之脑后,只是因为中共大使馆的一点压力。”

韩国为何缺乏对中共说“不”的勇气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官员Han Min Ho:“中共对我们韩国的媒体集团KBS及国内一些重要的演出场地施压,特别是那些由地方政府运营的场地,甚至对大学施加压力,完全封锁这场演出,这个事实令人感到震惊和难堪。”

尽管一路上都面临着挑战,但2022年是一个标志性的转折点,情况变得更糟:总共有13个地方政府的附属剧院最终拒绝了神韵,其中一家剧院与神韵已经有着十年的合作关系。

这发生在市政厅的一次内部会议之后,当时(有官员)提出,允许神韵上演,可能会导致与中国(中共)关系恶化。

韩国法轮大法学会会长Kwon Hong dae:“所有这13个地方政府一致拒绝了神韵,如果没有政府的强力干预的话,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地方政府的领导人拒绝神韵演出,还有其它原因。在2000年初,(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之间有一个秘密协议,该协议据称使韩国在台湾、西藏和法轮功议题上,都遵从中共的立场,这导致韩国的许多剧院都受到这个(政治)标签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的调查小组联系了相关的韩国剧院、政府机构,以及超过40名韩国国会议员。在这部影片发布之前,我们没有收到(他们对于这起事件的)回应。

美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他们对这个问题没有评论。

新唐人白宫通讯员Iris Tao:“中共驻韩国大使馆一直都在利用其经济影响力,向韩国的剧院施加压力,封锁来自美国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所以我的问题是,美国国务院是否仍对此感到担忧?在这类事件中,中共正在利用其经济压力,影响盟友国家的言论自由。”

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Vedant Patel:“当然这仍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中共在许多国家,都有使用经济胁迫和其它方式的非常清晰的(不良)记录,不仅仅在韩国。当然,这是我们要继续着手解决的问题,与韩国、日本及其它国家、印太国家密切合作来解决。”

首尔和平奖得主&“国防论坛基金会”主席Suzanne Scholte:“坦白说我很震惊,但我认为这是一个例证,说明了韩国的情况有多糟糕。”

新唐人《国会山报告》主持人Steve Lance:“你认为为什么神韵能够被干扰和取消?在你本来会称之为自由民主的韩国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神韵艺术团主持人Leeshai Lemish:“对我来说,这似乎就是因为缺乏(对中共说不的)勇气。他们需要迈出这一步,然后说,你知道吗?这样不行,我们要反击,这里是韩国,这就是我们(捍卫)的民主。我们不是(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也不是朝鲜,否则有什么区别?要由你们来告诉我们,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在舞台上演出,这不就成了奥威尔式的社会了吗?

“所以我认为,他们需要意识到,他们的民主受到了威胁,他们的自由也在受到威胁。”

中共在韩国的影响范围到底有多大?

韩国启明大学中国学系教授Lee Ji Yong:“在过去的三四十年中,中共对韩国社会已经投入了大量的政治资产、经济投资和文化投资,所以中共成功地将韩国社会卷入了中国的金钱关系。”

朝鲜人权委员会执行长Greg Scarlatoiu:“中国是韩国最大的出口、进口和贸易伙伴,这还没包括韩国对中国的投资。大量中国生产的商品出口到美国、欧洲和世界上许多其它地方,(其中很多)都是用韩国的资本和物品生产的。”

VON新闻首席执行官Kim Mi Young:“中国(所谓)成功地进行了改革开放,创建了一个(表面)不错的社会,却没有推翻共产主义制度。因此,许多韩国人认为,与其相信自由和民主,不如让朝鲜更像中国。”

“随着时间的推移,韩国人对自由和民主的信心就会降低,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

韩国军事研究所核安高级研究员Kim Tae Woo:“我们也非常担心孔子学院的存在。在韩国仍然有39所孔子学院,这在世界上是最多的。在许多其它国家,他们正在清除孔子学院。但韩国政府仍然允许他们在这里运作。”

真理论坛创办人兼主席David Eunkoo Kim:“当我们邀请这些孔子学院时,人们是想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但问题是,孔子学院里面做的是在传播中共的思想,共产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

“我们有个‘习近平资料室’,就在首尔国立大学的中央图书馆里面,那里有习近平捐赠的书籍。这毫无意义,只是在展示和宣传中共。

“这就像在美国知名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校园内,为萨达姆‧侯赛因创建图书馆,替残暴的独裁者(进行宣传),而习近平正在掌管一个要为多次种族灭绝负责的政权。所以这不是一个民主国家的正常行为。”

真理论坛创办人兼主席David Eunkoo Kim:“这真的是太荒谬了,非常荒谬。”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官员Han Min Ho:“孔子学院的目的,可以总结为两个主要方面:第一是培训亲中共的情报工作者,这是主要的目标;另一个目标就是广泛地传播亲共的舆论,这将导致什么结果?

“中共在进行渗透时,通常会规划长达30年的时间,这是令人恐惧的一点。所以,如果人们在二十多岁时从孔子学院毕业,那么到二三十年后,他们将成为40到50岁的中坚力量。这些亲共的精英人士将在亲共的舆论背景下,被选为政府官员、总统或国会成员,这将导致韩国成为中共的附属国,(使中共)不战而胜,这种情况是可预见的。”

韩国军事研究所核安高级研究员Kim Tae Woo:“大多数的韩国人都在忙于赚钱和谋生,他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如果我们让另一个意识形态危险的群体掌握政权的话,那么他们就将允许中共进行类似的操作,那么韩国就可能变成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

首尔和平奖得主&“国防论坛基金会”主席Suzanne Scholte:“韩国在上次选举中,几乎选出了一名共产主义者,这是去年3月份的事情。这是韩国总统选举史上,票数最接近的一次选举。

“我认为确保尹总统当选的人们是反共产主义的,(其中有)逃离朝鲜的难民,他们现在是韩国的选民,人数超过33,000人。他们竭尽全力地支持尹总统当选,因为他支持自由和民主。

“但是对美国人来说,要充分理解韩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是很难的,因为我们看韩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然而他们却几乎选出了一名共产主义者(当总统)。所以共产主义对韩国的渗透极具影响力。”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官员Han Min Ho:“韩国国会有超过一百名议员,在议会内成立了一个亲共团体:‘中韩议会联盟’,这是在去年十二月的时候。因此,中共对韩国的渗透程度之广,远远超过我们的想像。”

首尔和平奖得主&“国防论坛基金会”主席Suzanne Scholte:“我相信亲共产主义者、亲独裁者在控制着国会,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需要清醒地意识到。举个例子,韩国的议会几年前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散发传单、发射气球,禁止跨越边境向朝鲜分享信息。

“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金正恩政权要求这样做。本来这些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能够使朝鲜人民了解真相,但国会投票禁止了这一切。

“就在刚过去的10月份,这项议会的法案被裁定违宪。但这就是我们所面临的(现况)。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发生在韩国是令人震惊的,但当我们了解那里的环境时,那就说得通了。

“如果中共在韩国拥有如此强大的影响力,他们就会试图禁止像神韵这样的演出。神韵展现中国文化和中国文化之美,而这正是中共企图抹杀的。”

共产主义如何渗透韩国教育和文化领域

Tara O是一名退役的美国空军军官,也是东亚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她一直在研究记录,共产主义是如何渗透韩国教育和文化领域的。

前美国空军军官&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Tara O:“在文化方面,他们试图使中共的所谓‘英雄人物’也变成韩国的‘英雄’。最近的争议是关于郑律成的,他是一名中共党员,因为为中共军队创作官方歌曲而被吹捧。他还为朝鲜军队写了官方歌曲,也同样被吹捧。他创作了几百首歌曲,其中包括赞扬毛泽东的,所以就被选为中共的(所谓)‘百名英雄’之一。

“但(韩国)光州也将他捧为‘英雄’,不但以他的名字命名了一条街道,建了一座他的雕像,他们还举办一年一度的音乐节纪念他,并举办儿童歌唱比赛,在比赛中演唱赞美毛泽东的歌曲,而这(竟然)发生在韩国。

“毛泽东是在朝鲜战争期间,派遣中共军队到韩国的人。这场战争造成南北韩双方许多人死亡,所以在韩国,他并不是一个值得赞扬的人。这非常具有讽刺意味。

“而最近他们又想建一座公园纪念他,这将花费约400万美元的纳税人的钱。尽管光州市民团体在反对,光州市长并不打算取消(这个计划),这还只是中共进行文化战争中的一部分。”

“真理论坛”创办人兼主席David Eunkoo Kim:“中共在利用互联网和网络操作方面也非常活跃,他们试图操纵人们的观点和公众舆论。他们运营着五毛党,政界媒体界都没有人积极应对这种危险情况。”

五毛党是一个数万人的群体,中共雇用他们进行大规模的信息宣传,在论坛、聊天室和评论区发布消息,左右公众的观点,但没有人在对抗这种行为。

“真理论坛”创办人兼主席David Eunkoo Kim:“这个组织的人数真的很庞大,因为中国有很多人是韩国华侨,他们雇用这些人来操纵韩国的公众舆论。”

韩国军事研究所核安高级研究员Kim Tae Woo:“所以这真的很不幸。美国公民可能期望,现在首尔有了新政府,一切都会越来越好,但这并不是真的,因为许多由前政府安排的政府官员仍然在现政府内工作。”

前美国空军军官&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Tara O:“韩国前总统文在寅离职时发生了什么?就在他离职之前,他安排了几千个支持他意识形态的人进入政府的各个机构,因此他们在继续执行旧的政策。”

韩国,一个美国的盟友,我们的父辈和祖辈为了保护他们免受共产主义的侵害而战斗、牺牲,现在那里却再次陷入共产主义的圈套。而我们自己甚至都没有意识到,为什么中共在韩国的渗透如此成功。

美国若失去韩国 西太平洋将成为中共的内海领域

如果这个国家变成了一个共产主义国家,或者成为中共的实质盟友,对美国来说,后果到底是什么?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官员Han Min Ho:“如果美国失去韩国,美国就有可能失去日本,西太平洋将成为中共的内海领域。”

韩国军事研究所核安高级研究员Kim Tae Woo:“中共当然将韩国视为美国包围中共策略中的一个脆弱、薄弱的环节,这就是他们对韩国的看法。但对于韩国来说,如果我们失败了,那么我们的国家就断送了,然后你就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杀戮场……

“我们已经在许多案例中,见证了共产化的历史,所以我们可以想像将会发生什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战略、我们在安全方面的合作其实是关乎生死存亡的问题。”

詹姆斯敦基金会资深研究员Russell Hsiao:“我确实认为,韩国在对待中国(中共)的公众态度方面已经逐渐地转变,但尽管如此,我认为北京仍然视韩国为美国在东亚的联盟网中最薄弱的一环。”

首尔和平奖得主&“国防论坛基金会”主席Suzanne Scholte:“中共宁愿在边境看到像金正恩这样的独裁者,也不愿看到一个充满生机的韩国。对于中共来说,他们不希望在边境上有一个亲西方的民主国家。”

美国田纳西州众议员Rep. Tim Burchett:“因为韩国在阻止共产主义扩张方面非常的重要,我真的非常担心他们的渗透。”

韩国军事研究所核安高级研究员Kim Tae Woo:“如果有人让我指出,全世界下一个可能的冲突点,那我会说首先是台湾,然后就是朝鲜半岛。”

这场战斗究竟为了什么?仅仅是国际政治?是世界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权力斗争?还是有其它的因素?

美国加州众议员Michelle Steel:“我们必须记住,美国为韩国或者说朝鲜半岛所做过的。因为我的双亲都是在朝鲜战争期间,从北朝鲜(逃出)来的,之后他们来到釜山,并在那里相遇,然后才有了我。

“所以我非常感激美国军方的贡献,他们的到来实际上成就了现在的韩国。我实际上在谈,美国在战后是如何支持韩国的人道主义事业的。当时我们正处于低谷,很多(美国的)支持都投入到韩国,这就是为什么它现在成为一个经济繁荣的国家、非常强大的国家。”

神韵艺术团主持人:美韩在倒退

神韵艺术团主持人Leeshai Lemish:“而现在正在发生的,却是我们在倒退。韩国在倒退,美国也在倒退。这场自由世界和中共之间的战斗,实际上与我们在冷战期间看到的,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我们知道,中共不仅仅在中国,而且在世界各地都企图进行控制:人们被允许可以想什么、看什么、相信什么。现在他们不仅可以在中国这样做,在韩国,他们也可以这样做了。

“作为美国人和(来自)自由世界的人,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有权利看到、思考和相信他们所要的。但在韩国,我们正在失去这一切,韩国人正在失去这一切。”

那么是否还有希望?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阻止这场红色浪潮继续蔓延到韩国及其它地区?我们是否不仅在政治领域,也在公众中得到了支持?

前美国空军军官&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Tara O:“最近在韩国进行的一项民调中,有92%的韩国人支持(美韩)同盟,他们认为这个同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虽然在上一届政府时发生了一些情况,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必须将支持(美韩)联盟的人和一些担任领导职位的人分开。”

朝鲜人权委员会执行长Greg Scarlatoiu:“大部分韩国人都因为中共维护和支持金正恩政权,而对中共从根本上感到不安。(金正恩)政权在压迫自己的人民,使自己的人民挨饿,来获取它所需的资源和硬货币,发展其核武和弹道导弹计划。这些计划威胁着居住在韩国的5300万人的生命。”

首尔和平奖得主&“国防论坛基金会”主席Suzanne Scholte:“中共一直在遣返朝鲜难民,他们明知道,这些朝鲜人百分之百会被送进拘留中心,并受到酷刑折磨,有的甚至会被公开处决,特别是如果发现他们试图前往韩国,或已接触到了基督徒。”

支持美韩同盟 因为拥有共同价值观

前美国空军军官&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Tara O:“人们支持(美韩)同盟,这是因为他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自由。”

首尔和平奖得主&“国防论坛基金会”主席Suzanne Scholte:“所以我认为不仅关注这些问题是非常重要的,还要对此发出强有力的声音。实际上,我正在准备去韩国,因为我将在一场大会上发言,希望可以唤起年轻人的意志,让他们意识到与切身相关的利害关系。你想要哪种未来?你想(韩国变成)像朝鲜那样阴暗的地方吗?因为朝鲜半岛是一个完美的例子,展示了两边的区别,显示了生活在共产主义(国家)和生活在(民主)共和国之间的差异。”

美国纽约州众议员Nicole Malliotakis:“事实上,我最近去过韩国。韩国必须减少对中共的过度依赖,增强和美国的合作关系。我认为这需要国际上的共同努力,因为我们是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我们享有(共同的)价值观,我们应该彼此合作。”

朝鲜人权委员会执行长Greg Scarlatoiu:“韩国必须在经济繁荣和保持国家核心价值之间找到平衡,这需要基于一套基本的权利和准则,就是我们与韩国共享的价值观,也是我们与日本共享的价值观,与欧洲盟友分享的价值观。

“如果我们失去了这一价值观,那我们跟中共或俄罗斯有什么不同?因此,专注于这些核心价值非常的重要,宗教自由、言论自由、艺术(表演)的自由,是这些基本价值观的核心。”

美国纽约州众议员Nicole Malliotakis:“我认为,作为国会成员,我们一定要表达我们的担忧。我们将与外交人员还有韩国的官员一起(表达):我们不会同意,因为受到中共的压力,而禁止来自美国的舞蹈艺术团演出,并努力让他们重新得到演出(的权利),再次回到(韩国的)剧院。”

美国关岛众议员James Moylan:“我们必须非常强力地帮助和支持(神韵),同时对中共正在做的事情进行吓阻,就像它们在韩国对那些艺术演出团体做过的事情,它们(竟然)在一个自由的国家做着这样的事情。”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官员Han Min Ho:“神韵不应仅仅被视为众多演出团体中的一个,它代表着大韩民国和同盟国美国的(共同)价值观。但是,如果我们只在需要时,才寻求美国的协助,美国就将失去(对我们的)信任。

“考虑到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朝鲜半岛上的战争可能随时爆发。我们必须证明,我们是一个可靠的盟友。为了证明我们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盟友,我们应该允许神韵在大韩民国的代表性场地进行演出。”

美议员吁美韩政府:不要坐以待毙!继续你们的战斗

新唐人“国会山报告”主持人Steve Lance:“作为一家来自美国的公司,你对美国政府有何呼吁?”

神韵艺术团主持人Leeshai Lemish:“我认为美国政府真的应该关注(这件事)。多年来韩国一直是我们的盟友,我们共同经历过很多,并作出过坚定的承诺,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才使他们拥有现在的自由。

“(现在)他们是自由世界的一部分,如果你与韩国人交谈,像我做过的那样,(会发现)他们非常重视这一点。他们不把自己当作朝鲜人,这种对比是非常戏剧性的,尽管(双方)只有几英里的距离。

“对于美国人来说,如果我们想继续拥有世界各地的盟友,如果我们不想成为自由的最后一个堡垒,那么在韩国,我们美国的大使馆和领事馆需要发挥更强大的影响力。我们需要一个更有力的声音来表达,这是一家来自美国的公司,我们需要保护美国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利益就是(维护)自由(演出的权利),这也是你们的利益。”

美国加州众议员Michelle Steel:“我给总统写了一封信,我给韩国的外交部长朴振也写了信,我把所有的信都发了出去。

“因为我对(神韵不能在韩国演出)感到非常的难过,我说让我们把这看作艺术,这(确实)是艺术。这是中国的历史、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的乐器,这正是一个学习(中国)悠久历史的好时机。

“你知道,韩国人、日本人,我们一直都试图传承我们的历史,孩子们可以从中学到(历史),我们都会记得那漂亮的服饰,美好的历史。你知道,如果取消(神韵演出),这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我很抱歉,我没有收到尹总统有关神韵的回信。但你知道,我希望他会发声,那么明年我们将可以重新(看到演出)。”

新唐人《国会山报告》主持人Steve Lance:“你有什么话要对韩国总统尹锡悦说吗?你会对他提出什么建议?尤其在面对中共的威胁时?”

美国关岛众议员James Moylan:“不要坐以待毙!继续您的战斗。您知道,您有美国这个盟友,还有国会在那里支持您,就像您在全国看到的那样。这种支持将一直存在。

“我们不希望中共更加得寸进尺,我们必须阻止他们的威胁。这是在保卫国家,我们不是侵略者,他们才是。当我们这样做了,我们就可以维护和平,建设我们国家的经济,我们都将生活在一个更好的地方。”

中国有一句谚语: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句谚语表明,一位领导人的决定具有巨大的权威,可以塑造人民的命运或方向。

2022年,(现任)韩国总统尹锡悦参加竞选,他因亲美立场,以及对中共的强硬态度而成功当选。

而韩国现在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转折点:继续与危险的中共政权保持一贯的商业往来?还是站在自由人权以及普世价值观的一方?

新唐人《国会山报告》(Capitol report)制作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