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版川普”米雷伊当选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0日讯】阿根廷上周日(11月19日)举行总统大选,保守派自由经济学家米雷伊胜出。曾经公开批评中共的他,强调会与自由民主阵营结盟,并宣誓要让阿根廷脱离贫困,重新成为世界强国。

阿根廷19日举行总统大选,身为政治新人的自由经济学家米雷伊Javier Milei),最终得到将近56%的支持率,以黑马之姿胜出,成为阿根廷未来四年的新总统。他在胜选的演讲中宣誓,要让阿根廷脱离贫困,重回世界强国。

阿根廷总统当选人米雷伊(2023.11.19):“颓废模式已经走到尽头,没有回头路可走了,这种模式的结果大家有目共睹。我们曾经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如今却是第130名。一半的阿根廷人生活贫困,另外10%的人则一贫如洗。停止这种让人贫穷的种姓模式,今天我们再次拥抱自由主义模式,重新成为世界强国。”

米雷伊的竞争对手,同时也是阿根廷现任经济部长的马萨(Sergio Massa)已经承认败选,并祝贺米雷伊当选总统。

另外包括阿根廷现任总统费南德兹(Alberto Fernández)、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巴西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前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以及多位南美洲国家的总统,也都向米雷伊献上祝贺。

米雷伊多次表示,自己的外交路线会亲近美国和以色列等自由民主国家,并且不会与共产主义国家结盟。他还曾经公开批评中共政权是“杀人犯”,并说要冻结与中共当局的关系。

米雷伊(2023.11.19):“我们将与自由世界的所有国家并肩合作,帮助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今天是一个历史性的夜晚,不只对我们来说如此,也因为这是某种政治路线的终结,也是另一种路线的开始。”

由于阿根廷目前陷入经济困境,包括国库空荡、欠下国际货币基金(IMF)440亿美元的债务,以及将近150%的通货膨胀率,使得米雷伊上任后不得不面对一系列的问题。而他先前也提出许多对应的政见,包括关闭央行、以美元取代披索作为官方货币,并誓言停止阿根廷毫无节制的支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