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异常激烈 阿根廷版“川普” 能否胜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0日讯】周日(11月19日),阿根廷备受关注的总统大选决选登场。极右翼自由主义者哈维尔·米莱,与该国左翼经济部长马萨角逐总统大位。选举结果将决定这个南美第二大经济体的未来政策走向。

当地时间周日早上8点,阿根廷选民来到投票中心投票,选举下一任阿根廷总统。获胜者将于12月10日就职,取代中左翼总统费尔南德斯,在未来四年执掌阿根廷。

投票于下午6点结束,第一份正式结果预计将于晚9点左右公布。

阿根廷选民莱拉·米尔纳:“我希望我们的一切都会改善,尤其是年轻人。我本来可以不来投票,但我投票了。我希望我的国家美丽美好,有所改变,这就是我的希望。”

当天,两名总统候选人米莱和马萨都到现场进行投票,并发表讲话。

奉行“庇隆主义”(Peronist)的候选人、现任经济部长马萨在任职期间,阿根廷遭遇二十年来最严峻的经济危机,通货膨涨超过140%,还欠下国际债权人和中共数十亿美元债务。但马萨试图说服选民,只有他才有经验,帮助阿根廷摆脱经济困境。

极右翼自由主义者米莱,有阿根廷的“川普”之称,他承诺一旦当选,将对现有体制推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削减公共支出,实行经济美元化,即以美元代替阿根廷货币比索,来控制通胀率。在社会议题上,米莱主张放松枪支管制,将性别认同教育从校园剔除。

阿根廷总统候选人哈维尔‧米莱:“我们很冷静。我们做了我们必须做的事情。现在我们必须等待结果。”

此外,米莱还曾表示,与中国保持商业关系并不是他的愿望。

分析认为,如果米莱当选,阿根廷现政府在过去几年中建立的联盟,包括阿根廷明年加入“金砖集团”的计划,有可能会被叫停。

作为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的中共,也在密切关注阿根廷大选的结果。

此次阿根廷大选,两名候选人竞争异常激烈。选前民调显示,米莱略高一点。最终谁将入主玫瑰宫总统府,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