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異常激烈 阿根廷版「川普」 能否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週日(11月19日),阿根廷備受關注的總統大選決選登場。極右翼自由主義者哈維爾·米萊,與該國左翼經濟部長馬薩角逐總統大位。選舉結果將決定這個南美第二大經濟體的未來政策走向。

當地時間週日早上8點,阿根廷選民來到投票中心投票,選舉下一任阿根廷總統。獲勝者將於12月10日就職,取代中左翼總統費爾南德斯,在未來四年執掌阿根廷。

投票於下午6點結束,第一份正式結果預計將於晚9點左右公布。

阿根廷選民萊拉·米爾納:「我希望我們的一切都會改善,尤其是年輕人。我本來可以不來投票,但我投票了。我希望我的國家美麗美好,有所改變,這就是我的希望。」

當天,兩名總統候選人米萊和馬薩都到現場進行投票,並發表講話。

奉行「庇隆主義」(Peronist)的候選人、現任經濟部長馬薩在任職期間,阿根廷遭遇二十年來最嚴峻的經濟危機,通貨膨漲超過140%,還欠下國際債權人和中共數十億美元債務。但馬薩試圖說服選民,只有他才有經驗,幫助阿根廷擺脫經濟困境。

極右翼自由主義者米萊,有阿根廷的「川普」之稱,他承諾一旦當選,將對現有體制推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包括削減公共支出,實行經濟美元化,即以美元代替阿根廷貨幣比索,來控制通脹率。在社會議題上,米萊主張放鬆槍枝管制,將性別認同教育從校園剔除。

阿根廷總統候選人哈維爾‧米萊:「我們很冷靜。我們做了我們必須做的事情。現在我們必須等待結果。」

此外,米萊還曾表示,與中國保持商業關係並不是他的願望。

分析認為,如果米萊當選,阿根廷現政府在過去幾年中建立的聯盟,包括阿根廷明年加入「金磚集團」的計劃,有可能會被叫停。

作為阿根廷第二大貿易夥伴的中共,也在密切關注阿根廷大選的結果。

此次阿根廷大選,兩名候選人競爭異常激烈。選前民調顯示,米萊略高一點。最終誰將入主玫瑰宮總統府,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