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总理特赦独派 西班牙马德里17万人大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9日讯】约17万人今天(18日)在西班牙马德里(Madrid)游行,抗议社会劳工党(Socialist Party)为筹组政府同意特赦加泰隆尼亚(加泰罗尼亚)分离人士的法律,这是迄今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路透社报导,这场示威是西班牙全国各城市一系列抗议特赦活动的最新一起。两天前,总理桑杰士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社会劳工党与多个地区政党达成了协议,其中包括一项有争议的加泰隆尼亚分离主义者特赦法案,在西班牙各地引发了抗议活动。

桑杰士16日接着在国会以179票赞成、171票反对赢得另一个4年任期。

今天上街的示威者许多挥舞着西班牙国旗,高举写着“桑杰士叛徒”和“不要出卖西班牙”的标语抗议这项法律,当局估计示威人数为17万人。

2023年11月18日,马德里,示威者挥舞旗帜,参与抗议特赦加泰隆尼亚2017年独立竞选失败者的活动。(J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反对党保守派人民党领袖费霍(Alberto Nunez Feijoo)和极右翼民声党(Vox)领袖阿巴斯卡尔(Santiago Abascal)也参加了由民间团体组织的游行。

集会结束后,数百人在马德里总理官邸附近的高速公路举行抗议,A6公路在抗议期间关闭约一个小时,但在警方清空该区后重新开放。

西班牙驻英国伦敦大使馆外也有小型抗议活动。

此次特赦将涵盖约400名参与2017年独立运动的人士,其中包括分离主义者。

2023 年 11 月 18 日,极右翼组织在马德里 PSOE(西班牙社会党)总部附近举行抗议活动,反对特赦加泰隆尼亚 2017 年独立竞选失败的相关人员。(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 年 11 月 18 日,在马德里 PSOE(西班牙社会党)总部附近,一名示威者在极右翼组织发起的抗议活动中被防暴警察部队成员制伏。(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