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總理特赦獨派 西班牙馬德里17萬人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9日訊】約17萬人今天(18日)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遊行,抗議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為籌組政府同意特赦加泰隆尼亞(加泰羅尼亞)分離人士的法律,這是迄今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路透社報導,這場示威是西班牙全國各城市一系列抗議特赦活動的最新一起。兩天前,總理桑傑士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社會勞工黨與多個地區政黨達成了協議,其中包括一項有爭議的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者特赦法案,在西班牙各地引發了抗議活動。

桑傑士16日接著在國會以179票贊成、171票反對贏得另一個4年任期。

今天上街的示威者許多揮舞著西班牙國旗,高舉寫著「桑傑士叛徒」和「不要出賣西班牙」的標語抗議這項法律,當局估計示威人數為17萬人。

2023年11月18日,馬德里,示威者揮舞旗幟,參與抗議特赦加泰隆尼亞2017年獨立競選失敗者的活動。(JAVIER SORIANO/AFP via Getty Images)

反對黨保守派人民黨領袖費霍(Alberto Nunez Feijoo)和極右翼民聲黨(Vox)領袖阿巴斯卡爾(Santiago Abascal)也參加了由民間團體組織的遊行。

集會結束後,數百人在馬德里總理官邸附近的高速公路舉行抗議,A6公路在抗議期間關閉約一個小時,但在警方清空該區後重新開放。

西班牙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外也有小型抗議活動。

此次特赦將涵蓋約400名參與2017年獨立運動的人士,其中包括分離主義者。

2023 年 11 月 18 日,極右翼組織在馬德里 PSOE(西班牙社會黨)總部附近舉行抗議活動,反對特赦加泰隆尼亞 2017 年獨立競選失敗的相關人員。(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 年 11 月 18 日,在馬德里 PSOE(西班牙社會黨)總部附近,一名示威者在極右翼組織發起的抗議活動中被防暴警察部隊成員制伏。(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