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夫妻买到烂尾楼维权被打 引发共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9日讯】河南郑州90后网红夫妻买房遭遇烂尾,维权被打,引发网友共鸣。官方不作为,还删除相关视频。网友哀叹“吃人的社会”。

近日,一段“郑州90后夫妻买了烂尾楼被打”的视频受到广泛关注。

视频中,这对名叫亮亮和丽君的90后夫妻在医院中讲述,他们被售楼部工作人员殴打。

亮亮透露,11月15日下午,他们去融创城售楼处,索要当初开发商承诺的买房返利款,融创城售楼部突然关灯断电,然后五六个工作人员围着殴打他们。

他说,“五六个人用拳头打胸口和头部,丽君拿手机拍,然后把丽君的手机抢走了。”“丽君为了保护我,也被踹了一脚,就是按地上用脚踩。”

夫妇俩表示,被打后在医院一下午就花了快4000元,售楼部工作人员未出面垫付医药费。

亮亮还说,因为丽君的手机一直没找到,售楼处监控也关了,因此没有留下冲突的视频画面。他的小轿车轮胎也被人恶意扎破了。

大陆网络公开资料显示,这对90后夫妻在郑州工作。2021年11月,夫妻俩人交首付款买了郑州融创一套房。2022年夏天,融创城楼盘停工陷入烂尾危机。他们房子没有住到,房贷还要还。从此他们开启了漫长的维权之路,维权过程引发网民共鸣。他们在抖音上拥有30万粉丝。

2023年11月14日,亮亮夫妇在融创融泽园直播维权,结果遭到融创工作人员殴打。

有网友说,亮亮和丽君的故事,是当下很多人经历的缩影。一对底层出身的年轻人,打拼多年后好不容易在郑州买了新房。两个人工资合计不过八九千,却要支付六千多的贷款。但还是怀着在城市终于有了立锥之地美好期望,直到新房烂尾,开发商暴雷,“他们眼中的光,在旷日持久的维权和遥不可知的未来里,几乎已经消失殆尽”。

“他们还不算最不幸的,因为当初无意中的记录和偶然的走红,至少还有人知道他们的故事,关心他们的命运。还有多少因为房子烂尾在角落里默默哭泣、维权无望的亮亮丽君呢,他们是不是连讲述故事的机会都没有?”

还有网友说,“地方政府和开发商是利益共同体,河南村镇银行的储户深有体会,去银行取钱被白衣人黑衣人各种围追堵截,手机没收,大家都懂得,勾结勾结勾结”。

“丽君眼睛了积攒了二十几年的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被一点点消磨殆尽。融创打人,社会吃人,看得见的眼前,是这一对可怜的90后。看不见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个你和我”。

一名知乎网友说,“辛苦一辈子的存款没了,维权要挨打,辛苦半辈子的房子没了,维权还是要挨打,生个孩子嘛,被人说成软肋,好好在家呆着嘛,被主任上门抽耳光,这年头,哪里还有安全的地方。”

还有人说,“不出所料,和去年郑州富Sk(富士康)和村镇YH(银行)一样。一般都是武力解决。”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