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称蓝白没破局 朱立伦驳从未要求让6%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9日讯】来关心台湾2024年大选蓝白合政党协商同意用全民调决定总统人选,不过周六民调结果公布,双方对于统计误差的认知不同,未能达成共识。但双方强调没有破局,喊话对方继续坐下来谈。

国民党民众党同意用全民调,来决定总统候选人的搭配,18日上午公布民调结果。不过,由于出现国民党、民众党对于民调认知落差大,双方乔不拢的地方,就在于对统计误差的认定。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是这样啦,因为一开始我说,如果在误差范围内我愿意让,所以让3%可以。但是昨天晚上那个要求说,叫我让6%。我坦白讲好了,今天不是要赢柯文哲,今天是大选能够赢过赖清德,真的大选的时候赖清德0.001%都不会让。”

柯文哲强调,在野整合是要找出最强候选人赢得选举,对于蓝白合陷入僵局,柯文哲仍坚持,既然政党轮替是多数人民的期望,还是愿意谈判,会启动与国民党协商。

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随后也召开记者会说明,强调根本没有所谓的让6%,15日协商及声明第3点都说得非常清楚,要尊重每份民调的统计误差,只要在统计误差内,都由“侯柯配”胜出。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从来没有所谓的,让6%或让几%。我们只有一个结论,就是在统计范围之内,误差范围之内,在抽样统计误差范围之内,因为是这一份民调是,在统计学里面是认为是平手,所以柯主席承诺由侯柯配得一点。”

朱立伦还说,如果原本9份民调都采记的话,会是“侯柯配”8比1获胜,采用6家的话是“侯柯配”5比1胜出,而按民众党认定的3%,改为正负1.5%,那样是“侯柯配”对“柯侯配”3比3。

蓝白卡关,不过双方都强调没有破局,互相喊话对方尽快坐下来谈,但柯文哲也称,11月24日下午五点以前,什么都有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李翊弘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