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首席执行官奥尔特曼被解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9日讯】开发出聊天机器ChatGPT”的OpenAI公司出现人事大变动。周五 (17 日) , OpenAI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尔特曼,遭到董事会解除职务。理由是,董事会对他担任领导人失去信心。

OpenAI在声明中说:“奥尔特曼的离职,是经过董事会仔细审议的结果。董事会认为,他在沟通过程中,始终不够坦诚,妨碍了董事会履行职责的能力。”

奥尔特曼去职之后,由首席技术官穆拉蒂(Mira Murati)暂时接任,这段期间将寻找接任首席执行官的人选。

奥尔特曼 (Sam Altman)周五在X平台上发文说:“ 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段变革性的时光,希望对世界也有一点改变。最重要的是,我喜欢和一群才华洋溢的人合作。对于下一步,还有很多要说的。”

同时,OpenAI总裁兼联合创办人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也在社交平台X上宣布,退出公司。

OpenAI的聊天机器ChatGPT去年11月推出后爆红,让38岁的奥尔特曼一夜成名。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苏纳克 (Rishi Sunak) 都重视他的见解。奥尔特曼也是AI领域直言不讳的代表之一,多次警告AI发展对人类潜在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