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诈欺、操纵股价 三星李在镕遭检方求刑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再来看到,韩国三星电子会长李在镕再次面临危机,路透社报导,南韩检方今天对李在镕求刑5年。罪名是,在2015年的一项三星子公司80亿美元合并案中,涉及会计诈欺和操纵股价。对此,李在镕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11月17日是最后一次开庭,预计几个月内就会做出裁决,结束历时3年的审判。

检察官17日告诉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现年55岁的李在镕和三星其他前高阶主管违反韩国“资本市场法”(Capital Markets Act),使得2015年三星物产(Samsung C&T)和第一毛织(Cheil Industries)合并案能够成真。这起合并案帮助李在镕在集团旗舰公司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取得更大控制权。

韩国检方指出,涉案主管在这起合并案中犯下操纵股价等不法行为,以牺牲少数股东利益为代价帮助自身获利。

李在镕17日亲自出庭,并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

休庭时法庭外有一小群支持者高喊他的名字,同时也有一些不满他的人对他怒吼。

分析师指出,本案判决结果将影响李在镕打造三星集团未来面临的难易度。如果他获判无罪,就能有更多余裕推动重大策略决定,特别是在并购方面。

这是李在镕面临的仅剩诉讼案。他先前因贿赂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而被判有罪,并于2017至2021年间合计坐牢18个月。他在2021年获得假释,去年再获得特赦,使他得以正式接班三星集团会长职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