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更多藏匿武器地点 指控哈马斯反人类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周五(11月17日),以色列表示,将在加沙全境展开对哈马斯的打击。同一天,以军发现了第二具人质的尸体。

周五,以色列国防部表示,对加沙西部的控制和清理任务已经完成。战争的下一阶段已经开始,将在加沙南部等全境追剿哈马斯

另外,在加沙希法医院附近的一栋建筑内,以军找到了第二具人质的遗体,死者是19岁的以色列女兵诺亚‧马西亚诺(Noa Marciano)。

诺亚·马西亚诺的母亲 Adi Marciano:“今天,我们请求你的原谅。抱歉我们没能救出(你)。你守护着我们,但我们却没有守护你。”

周四(16日),以军在医院内发现哈马斯地下隧道的入口和大量武器,包括弹药、火箭弹、手铐和匕首,甚至还有用来发动袭击的车辆。以军表示,哈马斯故意藏身在医院,以牵制以色列的反击。

以色列士兵:“他们把所有这些设备藏在一家医院里,一个应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地方。他们把所有邪恶都藏在这里。”

周四,以色列国防军还在加沙北部一栋住宅里女孩的床下,发现了哈马斯存放的火箭弹和爆炸装置,墙上还挂着女婴的装饰物。

另外,以军发布视频显示,部队在突袭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基础设施后,发现了重型火箭、无人机和其他武器。

同一天,有哈马斯恐袭的死难者家属,和被劫持人质的代表,向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提出诉讼。称哈马斯10月7日攻击以色列,犯下反人类罪,要求法院对哈马斯领导人发出逮捕令。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已经掌握剩余人质的情报,有强烈迹象表明,哈马斯将部分人质关在希法医院,以色列将进一步展开搜索。在清剿哈马斯之后,不希望以军(IDF)留在加沙。

另一位匿名官员表示,有可能让“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法塔赫,依照美国的要求,管理加沙,以寻求加沙的长久和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