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更多藏匿武器地點 指控哈馬斯反人類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週五(11月17日),以色列表示,將在加沙全境展開對哈馬斯的打擊。同一天,以軍發現了第二具人質的屍體。

週五,以色列國防部表示,對加沙西部的控制和清理任務已經完成。戰爭的下一階段已經開始,將在加沙南部等全境追剿哈馬斯

另外,在加沙希法醫院附近的一棟建築內,以軍找到了第二具人質的遺體,死者是19歲的以色列女兵諾亞‧馬西亞諾(Noa Marciano)。

諾亞·馬西亞諾的母親 Adi Marciano:「今天,我們請求你的原諒。抱歉我們沒能救出(你)。你守護著我們,但我們卻沒有守護你。」

週四(16日),以軍在醫院內發現哈馬斯地下隧道的入口和大量武器,包括彈藥、火箭彈、手銬和匕首,甚至還有用來發動襲擊的車輛。以軍表示,哈馬斯故意藏身在醫院,以牽制以色列的反擊。

以色列士兵:「他們把所有這些設備藏在一家醫院裡,一個應該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地方。他們把所有邪惡都藏在這裡。」

週四,以色列國防軍還在加沙北部一棟住宅裡女孩的床下,發現了哈馬斯存放的火箭彈和爆炸裝置,牆上還掛著女嬰的裝飾物。

另外,以軍發布視頻顯示,部隊在突襲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基礎設施後,發現了重型火箭、無人機和其他武器。

同一天,有哈馬斯恐襲的死難者家屬,和被劫持人質的代表,向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提出訴訟。稱哈馬斯10月7日攻擊以色列,犯下反人類罪,要求法院對哈馬斯領導人發出逮捕令。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已經掌握剩餘人質的情報,有強烈跡象表明,哈馬斯將部分人質關在希法醫院,以色列將進一步展開搜索。在清剿哈馬斯之後,不希望以軍(IDF)留在加沙。

另一位匿名官員表示,有可能讓「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法塔赫,依照美國的要求,管理加沙,以尋求加沙的長久和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