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可期 史诗巨作《拿破仑》下周震撼上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好莱坞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最新电影《拿破仑》,下周将在欧美和亚洲多地上映。对于喜欢历史的朋友来说,这部史诗巨片可谓不容错过。

1793年,法国大革命中,法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玛丽王后,在巴黎被送上断头台。刚加入陆军的拿破仑在现场冷眼旁观。

很快,这名来自科西嘉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军官,在土伦围城战中,展露出卓越的军事才能。

随后,英勇、沉着的拿破仑率领大军,在不同国家的战场上,所向披靡,一度称霸欧洲。

而擅长调度战争大场面的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 ,将这些令人血脉贲张的经典战役搬上大萤幕。

《拿破仑》中饰演巴拉斯的男星塔哈·拉希姆:“(导演)同时驾驭着数百名群演、动物、船只、如此多的东西。有时有14架摄像机在同时拍摄,你的感觉是,惊叹不已。”

除了再现恢宏的战争场面,影片也详细讲述了拿破仑和第一任妻子的爱恨情仇。美艳聪慧的约瑟芬,年长拿破仑6岁,守寡后跻身在巴黎上流社会,让年轻的拿破仑一见倾心。

在登上王位时,拿破仑亲自加冕约瑟芬,成为王后。

《拿破仑》中饰演约瑟芬的女星凡妮莎·柯比:“我真的(从拍摄中)学到了很多那段历史的知识。在那个极其父权的世界里,作为一名女性在很多方面都很困难。”

电影《拿破仑》耗资2亿美元,片长达2小时40分钟。斯科特以85岁高龄,还推出如此具有雄心之作,着实令人惊叹。

片中的一代枭雄拿破仑,由奥斯卡影帝华金·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演绎,这也是继《角斗士》之后,斯科特和菲尼克斯时隔20年再度联袂。

BBC的影评说,《拿破仑》是一部恰如其分的、老式的史诗电影。它将给今年的全球院线带来怎样的震撼,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