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可期 史詩巨作《拿破崙》下週震撼上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好萊塢大導演雷德利·斯科特的最新電影《拿破崙》,下週將在歐美和亞洲多地上映。對於喜歡歷史的朋友來說,這部史詩巨片可謂不容錯過。

1793年,法國大革命中,法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瑪麗王后,在巴黎被送上斷頭台。剛加入陸軍的拿破侖在現場冷眼旁觀。

很快,這名來自科西嘉島,名不見經傳的年輕軍官,在土倫圍城戰中,展露出卓越的軍事才能。

隨後,英勇、沉著的拿破侖率領大軍,在不同國家的戰場上,所向披靡,一度稱霸歐洲。

而擅長調度戰爭大場面的大導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 ,將這些令人血脈賁張的經典戰役搬上大螢幕。

《拿破侖》中飾演巴拉斯的男星塔哈·拉希姆:「(導演)同時駕馭著數百名群演、動物、船隻、如此多的東西。有時有14架攝像機在同時拍攝,你的感覺是,驚歎不已。」

除了再現恢宏的戰爭場面,影片也詳細講述了拿破侖和第一任妻子的愛恨情仇。美艷聰慧的約瑟芬,年長拿破侖6歲,守寡後躋身在巴黎上流社會,讓年輕的拿破侖一見傾心。

在登上王位時,拿破侖親自加冕約瑟芬,成為王后。

《拿破侖》中飾演約瑟芬的女星凡妮莎·柯比:「我真的(從拍攝中)學到了很多那段歷史的知識。在那個極其父權的世界裡,作為一名女性在很多方面都很困難。」

電影《拿破崙》耗資2億美元,片長達2小時40分鐘。斯科特以85歲高齡,還推出如此具有雄心之作,著實令人驚歎。

片中的一代梟雄拿破崙,由奧斯卡影帝華金·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演繹,這也是繼《角鬥士》之後,斯科特和菲尼克斯時隔20年再度聯袂。

BBC的影評說,《拿破崙》是一部恰如其分的、老式的史詩電影。它將給今年的全球院線帶來怎樣的震撼,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