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3岁男子被监视居住 遭酷刑致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中共刑事司法中的“监视居住”因为违反人道和人权规范,一直受到国际谴责,中共警察利用监视居住滥用权力,实施酷刑。河北省一名33岁男子被警方监视居住13天后,被酷刑致死。

11月16日,据大陆微信公众号“北青深一度”报导,2022年7月20日,33岁的石家庄市男子暴钦瑞在被执行指定监视居所居住期间死亡。事发13天前,他被警察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从石家庄市裕华区带到新乐市新乐宾馆关押。

新乐市新乐宾馆。(网络截图)

同天被带走的,还有他的父亲、叔叔、同村村民等8人。

报导称,被监视居住期间,他们遭到了棒打、电击、恐吓等不同程度的刑讯逼供。7月19日晚,他们听到了持续半小时的惨叫声。

2022年7月20日中午,暴钦瑞的尸体被抬出后,血顺着耳朵和鼻孔流出,据几位到场的家属回忆,尸体上有多处淤青,脚趾有疑似针扎的痕迹,脚底板上少了黄豆大小的一块肉。

暴钦瑞三叔暴纪涛回忆,除了殴打、电击外,办案人员还用针扎、砸指甲、皮带抽打等方式让他认罪,他的胡须还被用火柴点着。他伤情鉴定结果为轻伤二级,有两根肋骨骨折。

(网络截图)

据幸存的人描述,关押他们的新乐宾馆的“小黑屋”里见不到光,他们被反手拷在铁制的提讯椅上,头上蒙着眼罩,空调被开到16度,冷风对着头吹。上厕所要打报告,小便30秒,大便60秒,上不完会被强行拉走。

今年6月19日,8人被结束取保候审,新乐市公安局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显示,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2023年10月暴继业和大儿子再次来到被“指居”的新乐宾馆,发现“小黑屋”原来有窗户,墙面上的隔音海绵垫已被拆下。

(网络截图)

2012年,中共在修订“刑事诉讼法”时,加⼊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内容,(简称为“RSDL”),授权警⽅可以选择任何地点或建筑物中对被调查人员羁押达6个⽉,⽽不需要披露羁押地点。

目前,该报导在中国大陆网络已被全面删除。

2021年,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表图文报告《囚禁:在中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秘密监狱内》,对中共“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黑暗进行了深度揭示。

报告说,“这种鲜为人知的羁押系统是黑监狱的一种合法形式,受害者被政府当局‘失踪’于此,单独监禁长达六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该制度赋予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在几乎不受监督的情况下采取行动,切断受害者与外界 (包括律师和家人)的所有联系,可以任意拘留、刑讯逼供、 威胁和虐待受害者,关押持续时长可达六个月。

报告说,“RSDL”的规模和范围一直在扩大,2013年,被关押人数不到500人,到2019年,这一数字已上升至6,000多人。保守估计,2020年中国每天有20人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根据国际人权规范,这种大规模或系统地强迫失踪,应被视为“危害人类罪”。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