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英国大学支出上亿英镑 分析:渗透手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8日讯】英国智库最新报告指出,过去五年,英国的多所大学超过1亿英镑的资金来自于中共。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金主是与中共军方相关的企业。外界分析,中共收买海外学术机构,目的是输出它的专制独裁理念,对抗西方自由民主。

根据英国智库Civitas的报告,英国大学四分之一的海外留学生来自中国。从2017年至今,英国46家大学接受了中共资金,总额为1.22亿到1.56亿英镑。其中,约三分之一是直接来自中共军方相关企业,16%到20%的实体受到美国制裁。而中共科技公司华为在被英国禁止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后,仍向英国的大学支出了近1,400万英镑。研究员警告,这将危害英国的国家安全。

民主中国联合阵线副主席盛雪:“民主国家的绝大多数的学术机构,自己要去找经费,那中共就极大的利用了这样的机会。它通过华为,通过军方的这种做法,是因为这些机构在中共的手下,在做这样的一种境外的渗透、收买、瓦解的时候,它完全是不需要做预算的。”

民主中国联合阵线副主席盛雪表示,这是中共渗透民主国家教育机构的手段,背后隐藏着邪恶的政治目的。

盛雪:“孔子学院是中共党文化全面控制的,它在整体上的教育是比较落后的。而且在(中国)国内有上千万的失学的儿童,它(中共)跑到全世界去建什么孔子学院,出了大量的资金,大量的人才。它就是为了要中共的党文化渗透到所有世界的角落。它的目标是击败整个世界的自由民主的力量。”

时政评论家遇罗文:“中共所谓的赞助,它有附加条件,把一些人塞进去,等于是派特务进来,就把那个尖端的技术偷走,带回去。凡是先进国家,(中共)都会派这种间谍来,很长时间了,后患是无穷的。”

时政评论家遇罗文认为,中共通过给西方大学提供资金这种手段,一方面偷窃西方国家先进技术,同时还通过孔子学院输出中共意识形态

遇罗文:“这个是把它(中共)自己的那些理念输出给国外的孔子学院。全世界对中共已经有了明确的认识,(它)就是独裁专制的,它所输出的东西能有好东西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