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英國大學支出上億英鎊 分析:滲透手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英國智庫最新報告指出,過去五年,英國的多所大學超過1億英鎊的資金來自於中共。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金主是與中共軍方相關的企業。外界分析,中共收買海外學術機構,目的是輸出它的專制獨裁理念,對抗西方自由民主。

根據英國智庫Civitas的報告,英國大學四分之一的海外留學生來自中國。從2017年至今,英國46家大學接受了中共資金,總額為1.22億到1.56億英鎊。其中,約三分之一是直接來自中共軍方相關企業,16%到20%的實體受到美國制裁。而中共科技公司華為在被英國禁止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後,仍向英國的大學支出了近1,400萬英鎊。研究員警告,這將危害英國的國家安全。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副主席盛雪:「民主國家的絕大多數的學術機構,自己要去找經費,那中共就極大的利用了這樣的機會。它通過華為,通過軍方的這種做法,是因為這些機構在中共的手下,在做這樣的一種境外的滲透、收買、瓦解的時候,它完全是不需要做預算的。」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副主席盛雪表示,這是中共滲透民主國家教育機構的手段,背後隱藏著邪惡的政治目的。

盛雪:「孔子學院是中共黨文化全面控制的,它在整體上的教育是比較落後的。而且在(中國)國內有上千萬的失學的兒童,它(中共)跑到全世界去建什麼孔子學院,出了大量的資金,大量的人才。它就是為了要中共的黨文化滲透到所有世界的角落。它的目標是擊敗整個世界的自由民主的力量。」

時政評論家遇羅文:「中共所謂的贊助,它有附加條件,把一些人塞進去,等於是派特務進來,就把那個尖端的技術偷走,帶回去。凡是先進國家,(中共)都會派這種間諜來,很長時間了,後患是無窮的。」

時政評論家遇羅文認為,中共通過給西方大學提供資金這種手段,一方面偷竊西方國家先進技術,同時還通過孔子學院輸出中共意識形態

遇羅文:「這個是把它(中共)自己的那些理念輸出給國外的孔子學院。全世界對中共已經有了明確的認識,(它)就是獨裁專制的,它所輸出的東西能有好東西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