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敲定主持人 吉米·金摩第四度接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美国影艺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15日宣布,脱口秀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将重返2024年的第96届奥斯卡舞台,第四度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

15日,吉米·金摩透过美国影艺学院在美国广播公司(ABC)发布的声明中开玩笑说:“我一直梦想能不多不少刚好主持4次奥斯卡颁奖典礼。”

此前,吉米·金摩主持过2017年的第89届、2018年的第90届、2023年的第95届奥斯卡颁奖礼。

在2017年的颁奖礼上,2位颁奖人因拿错信封,误将“最佳影片”颁给《爱乐之城》(La La Land,台译:乐来越爱你,港译:星声梦里人)。而实际得奖电影是《月光下的蓝色男孩》(Moonlight)。

在吉米·金摩2018年主持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之后,连续几届都没有主持人,直到2022年第94届才由艾米·舒默 (Amy Schumer) 、旺达·塞克丝(Wanda Sykes)和雷吉娜·赫尔(Regina Hall)担纲主持,也是史上首度由3位女性共同主持。

不过,此届典礼的焦点落在新科影帝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上台打人,因颁奖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拿威尔‧史密斯妻子的发型开玩笑,让他因此暴怒。事件引发全球舆论哗然,也让奥斯卡收视率一度暴增。

吉米·金摩主持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时妙语如珠,揶揄2022年的奥斯卡影帝威尔‧史密斯掌帼颁奖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事件。他在引言中说:“如果这里谁有暴力行为,我们就会给你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还有19分钟的致词时间。”以轻松的方式化解奥斯卡的尴尬。

第9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24年3月10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举行。目前,好莱坞正努力撑过演员和编剧60年来的首次双重罢工,这场罢工让影视制作停滞数月,估计给北美的影视颁奖季带来一些影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