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敲定主持人 吉米·金摩第四度接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15日宣布,脫口秀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將重返2024年的第96屆奧斯卡舞台,第四度主持奧斯卡頒獎典禮。

15日,吉米·金摩透過美國影藝學院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發布的聲明中開玩笑說:「我一直夢想能不多不少剛好主持4次奧斯卡頒獎典禮。」

此前,吉米·金摩主持過2017年的第89屆、2018年的第90屆、2023年的第95屆奧斯卡頒獎禮。

在2017年的頒獎禮上,2位頒獎人因拿錯信封,誤將「最佳影片」頒給《愛樂之城》(La La Land,台譯:樂來越愛你,港譯:星聲夢裡人)。而實際得獎電影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

在吉米·金摩2018年主持第90屆奧斯卡頒獎禮之後,連續幾屆都沒有主持人,直到2022年第94屆才由艾米·舒默 (Amy Schumer) 、旺達·塞克絲(Wanda Sykes)和雷吉娜·赫爾(Regina Hall)擔綱主持,也是史上首度由3位女性共同主持。

不過,此屆典禮的焦點落在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上台打人,因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拿威爾‧史密斯妻子的髮型開玩笑,讓他因此暴怒。事件引發全球輿論譁然,也讓奧斯卡收視率一度暴增。

吉米·金摩主持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時妙語如珠,揶揄2022年的奥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掌幗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事件。他在引言中說:「如果這裡誰有暴力行為,我們就會給你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還有19分鐘的致詞時間。」以輕鬆的方式化解奧斯卡的尷尬。

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024年3月10日在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目前,好萊塢正努力撐過演員和編劇60年來的首次雙重罷工,這場罷工讓影視製作停滯數月,估計給北美的影視頒獎季帶來一些影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