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赖萧配 赖清德:反证最能守护台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2024中华民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60天,蓝白合达成6点共识,对此全球聚焦,认为背后可能是中共介入促成。

总统大选倒数,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台湾总统大选,在蓝白合达成6点共识后,外媒《彭博》表示,这增加了一个对中更友好的政府在台北掌权的可能性。《日经亚洲》则写道,与中方重启谈判的台湾两个反对党,合推总统候选人,领先的执政党谴责北京的干涉。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两个都不是适任的国家领导人,所以两个不对的人,不会说凑合在一起之后,不管谁正谁副,就可以成为对的一组,在政治上没有负负得正这样的事情。”

至于中共国台办谩骂,倘若“赖萧配”是独上加独,赖清德回应,代表我们最能守护台湾安全。

赖清德:“中共对我选举的公开批评,这个是公然的介入台湾的选举,那中共的大声批评也证明了我们做对了,我们这一组是最能够守护台湾国家安全,守护中华民国利益的一组人。”

而对于,中共党魁要求美国拜登政府,停止武装台湾,赖清德则回呛中共,倒不如先放弃武力攻台。

赖清德:“习近平如果真的跟美国政府要求不要持续武装台湾,倒不如先放弃武力攻打台湾,美国在遵守一个台湾关系法六项对台保证,纯粹是要协助台湾人民抵御中共的侵略,守护台湾的民主、保护台湾人民,这个本来就是应该的事情,希望习近平要求美国之前能够先检讨自己。”

赖清德也表示,基于两岸人民福祉及印太和平稳定,中共应该要放弃对台湾的武力攻击,尊重台湾人民的自由意志。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年洁、林天心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