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外相首访基辅 乌军夺回黑海主动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入21个月。周四,新任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到访基辅,对乌克兰表达支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在基辅会见了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这也是前首相卡梅伦重返英国内阁后的首度出访。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我们将继续给予你们道义上的支持、外交上的支持,但最重要的是军事上的支持,这不只是你们今年和明年所需要的,而是无论多长时间都是如此。”

泽连斯基欢迎卡梅伦的到访,并表示全球焦点转移到以哈冲突,并不会对乌克兰产生影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世界并没有那么关注乌克兰战场局势,但这种焦点的转移不会起什么作用。”

周四,泽连斯基对黑海经合组织(PABSEC)大会表示,乌军已在黑海取得重大进展。

泽连斯基:“我们已成功从俄罗斯手中夺取了黑海的主动权,并创造了安全条件,使侵略者逃离黑海东部,他们正试图把军舰藏起来。”

泽连斯基称,在俄罗斯退出黑海粮食协议后,乌克兰通过建立新走廊,已出口400万吨粮食。

同一天,芬兰总理奥尔波表示,芬兰将于周六关闭与俄罗斯接壤的9个过境点中的4个,以阻止难民涌入。

芬兰总理奥尔波:“身为欧盟和北约成员,芬兰坚决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因此,我们已经对俄罗斯的各种行动和恶意做好了准备。”

芬兰边境警卫局表示,自9月以来,来自伊拉克、也门和叙利亚等国的难民,经由俄罗斯抵达芬兰东南部边境,累计人数已达280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