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杭州私募做局卷数百亿跑路 百亿私募华软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网传杭州几家私募联合打造骗局,骗走300多亿国企的优先资金,然后全部跑路,导致百亿规模的北京华软新动力和多家信托公司“踩雷”。

近日网上热传“杭州30亿量化跑路”事件。网络消息显示,几家私募联合做了一个庞氏骗局,用30亿客户资金撬动了3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国企的优先资金,然后通过A投B、B又投C、C又坐庄的方式,把资金全部转移后跑路,导致现在优先的钱全部没法兑付。

网传截图显示,“(华软)新动力投资了杭州汇盛,再下投至杭州瑜瑶,再下投磐京,投前的估值表和投后的业绩全是假的。”

陆媒探访部分涉案私募公司,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有知情人士爆料,该嵌套产品的最后一层基金合同上的打款账户竟然不是产品账户,而是公司账户,所以资金直接打到了管理人账户里,被直接转走。另外,底层产品管理人一直在提供虚假估值,最近其估值出得越来越慢甚至延期,才导致事情败露。

涉事的百亿私募华软新动力11月14日就“投资失误”道歉。该公司解释称,新动力旗下FOF下投了杭州汇盛,汇盛先前声称是自己做量化对冲策略,但实际上只是将资金去投了瑜瑶投资的产品。华软新动力已采取行动,上周已经报案抓捕杭州汇盛人员。

有知情人士指,杭州瑜瑶的幕后老板和基金经理近日已经被抓。

陆媒报导称,除了华软新动力之外,还有多家信托公司“踩雷”,涉及资金数十亿元。目前涉及到相关私募及产品的机构,都在紧急排查风险。

此案引发行业震动,也引来诸多质疑:“一个百亿信托公司为何会步入私募骗局,无法识别净值信息造假,导致托管资金划走,各种监管为何形同虚设?”

中基协官网等公开资料显示,涉案公司磐京投资已于2022年9月被协会注销;杭州瑜瑶因违规加杠杆被处罚,已被列为异常经营机构;而“杭州汇盛”实为深圳汇盛,注册地“查无此地”,多个公开平台都差不到其公开信息。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