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行动突击北美最大街头帮派 17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周二上午(14日),联邦和洛杉矶执法官员突击行动,逮捕了17位北美最大街头帮派的成员,并缴获了大量毒品和非法枪支。一起来看。

经过近2年半(28个月)的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各县市执法部门,周二(11月14日)在洛杉矶成功逮捕了17名北美最大、最暴力的街头帮派组织MS-13的成员,并对23名帮派成员和同伙提出指控。

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办事处刑事部门助理特工Adrian Franco:“此案涉及的23名被告中,有4人已经被拘留,2人正在被移交联邦拘留,另有15人今天(周二)被捕。”

至截稿前,23名嫌犯中已有22人被捕,还有一人在逃(Clider Godinez)。

FBI官员指出,目前MS-13帮派成员多达数万人,遍布美国至少10个州和多个中美洲国家,经常从事贩毒、谋杀、勒索、枪支暴力等犯罪。

Adrian Franco:“目前专案组成员已缴获九把枪支,包括五把手枪和四把步枪,超过9万美元的美元现金,和大量尼卡麻醉品,包括很多磅疑似冰毒、芬太尼、可卡因和大麻的毒品。”

周二,联邦大陪审团对23名被告提出了贩卖大量冰毒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指控。

联邦检察官Martin Estrada:“根据本案中指控的共谋罪名,所有被告都面临着最高法定最高无期徒刑的刑罚。根据冰毒指控的数量,所有被告均面临法定最低10年的强制刑期。”

他指出,此次行动的重点在于逮捕了多位帮派领导成员。除了贩毒外,他们还涉嫌多起谋杀以及谋杀未遂案。更多的罪行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行调查和审判。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